高二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家長們:

大家好!我很榮幸能再次站上這個講台。很高興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這次會議。我代表七班所有同學歡迎你們的到來。

首先,我要說的和在座的每一位叔叔阿姨與各自的子女們都密切相關。那就是父母與兒女之間的溝通。溝通,就是用心去與人溝通,用心去理解別人。溝通可以增進相互的了解,從而解決問題,化解矛盾。所以,父母與子女關係的好壞,有一個好的溝通環境是必不可少的。

華南師範大學教育科科學院副教授張博博士說:“父母是否稱職,並不是在與能不能給孩子提供優越的學習生活條件,而是在於是否善於用心傾聽孩子的真實需要。目前,絕大多數家長不了解孩子需要什麼,因此,父母給予的,卻是孩子不需要,不在乎的;孩子關注的,父母卻覺得無聊、幼稚。家長們只看中孩子能不能按時完成作業,考試分數多少。”

或許,的確是因為你們工作太忙,抽不出時間,或許是年齡的差距太大,興趣愛好不同關心的問題不同,思考的角度也不同,或許還有更多曲折複雜的原因。它可能是一次以外的創傷,也可能是一個不應該的誤會。不過不管是什麼樣的原因,我們都應該相信,世上沒有不可逾越的鴻溝。在此,我建議家長們和我的同學不妨試試換位思考這個方法。站在別人的家度上想想,看到的可能是一個完全不同的態度。

希望在這次家長會後,叔叔阿姨們多和子女溝通,你們將回看到你們兒女的另一面,特別的一面。

我們現在已經高二了,這學期就要面臨學業水平測試了,明年,我們就要走進聯考的考場了,我們知道我們身上承載著你們的希望,你們對我們寄予了極大的期望,我們決不會辜負你們的期望,展望未來的聯考和學業水平測試以及信息考試,我們一定會加倍努力,奮力拚搏,報答學校和老師們的教誨之思,報答您的養育之恩。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定會確立明確的目標,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繼續保持踏實嚴謹的學風,夯實基礎,提高能力,爭取在學業水平測試中,再創輝煌。同時鍛鍊身體,強健體魄。因為我們知道,成功的路上布滿坎坷與荊棘,但我們清楚:不經歷風雨怎么能見彩虹!相信吧,今年的學業水平測試,我們定以一個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您們!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