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建礦周年慶祝大會上的市領導致辭

同志們:

歲月不居,流光不老,××煤礦轉眼走過了××年的不平凡的歷程。今天,非常高興能夠參加××建礦××周年慶祝大會,與大家共同分享這份喜悅。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為××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做出的突出貢獻的××煤礦表示衷心的感謝!向××煤礦的全體幹部職工家屬師生致以親切的慰問!向××勝利貫通及建礦××周年表示熱烈的祝賀!

××煤礦作為××礦業集團公司的骨幹礦井,在××年的發展建設中,為國家經濟建設和發展作出了較大的貢獻。××年來,××煤礦經受住了1998—XX年經濟低位運行、煤炭行情疲軟,井下采場條件複雜等諸多考驗,共生產原煤××萬噸,掘進總進尺××萬米,上繳利稅達××億元。先後建成了“煤炭工業二級企業”、“××省思想政治工作十佳企業”、××省“雙基”建設先進礦井、“××省衛生先進單位”,榮獲“中國煤炭工業企業現代管理部級優秀成果一等獎”、“××省企業文化優秀成果一等獎”等四十多項省級以上榮譽,提高了××礦區乃至××市的榮譽獎,為全市的工業企業樹立了榜樣。從××煤礦的發展歷程中,以××年所取得的成績和榮譽中,我深刻地體會到了××礦人團結協作、萬眾一心、開拓進取的拼搏精神和頑強作風。尤其是近幾年來,你們發揚“求實、誠信、創新、卓越”的××煤礦精神,努力打造“平安××”,安全形勢持續鞏固發展,產量也連續多年保持在××萬噸以上。你們堅持煤與非煤並舉,大力發展非煤產業,新上了廣潤生物工程、富源熱電等大型經濟建設項目,構建了熱電工園區、生物醫藥工業園區、機械加工工業園區,非煤產業發展勢頭強勁。你們堅持“以精細管理引領企業文化、以企業文化打造文明煤礦”,把文化培養寓於企業管理之中,與先進管理模式、管理標準、管理制度相結合,創立實施了rmo全方位精細化管理,把企業黨建、思想政治工作和文明創建融匯到企業管理之中,實現了文化與管理的完美對接。你們把握國際管理前沿理論,在煤炭系統率先同時通過了iso9001質量,iso4001環境、ohsms18001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認證,所有這些,都對礦區經濟發展,為××的社會進步起到了積極的推動和促進作用。“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一個“工作學習化、行動軍事化、管理精細化、生產安全化、質量標準化、環境生態化”的“六化型”文明煤礦正逐步建成。

××年的拼搏,××年的奮鬥,令人難忘;××年的發展,××年的成就,催人奮進。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希望你們以××貫通暨建礦××周年為新的起點,牢牢抓住本世紀頭二十年的戰略機遇期,堅持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科學發展觀,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幹事創業、加快發展,為建設更強、更美、更文明、更富有的××礦區,為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做出新貢獻,創出新業績!

預祝××煤礦在新的征程中披荊斬棘、再創輝煌!

預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