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領導在2024年述職述廉大會上的講話稿

新年的鐘聲就要敲響,我們即將開始2024年的嶄新歲月。在即將走過的XX年中,我做到了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不斷轉變工作作風,改進工作方法,改正自己存在的缺點,工作上團結協作,方法上開拓創新。在德、能、勤、績、廉等方面不斷完善自己。一年來,我校的各項工作在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持下,以抓好養成教育為突破口,以師德建設為重點,以教學為中心,以各種活動為載體,紮實開展工作,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本年度我負責明湖國小東校區的全面工作及一年級五班的數學教學工作,現將我所做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思想方面

我積極參加各級組織的政治學習,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和張輝書記在全區教育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及張萍副局長的重要講話,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領會上級的指示精神,不斷增強事業心和責任感,不斷深入學習和模範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嚴格自律是對我自己一貫的要求,在學校,我更是以身作則做好表率。我時時反省、解剖自己,常服“清醒劑”,增強自我控制的能力,不勾心鬥角,注重團結,扎紮實實幹事業,容人容言,提高心理承受能力。

正所謂:“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因此,我努力做到以事業為重,榮辱不驚,擺正自己的位置。在工作中,我要求自己做到,對待同志態度謙和,和教師建立起平等的合作關係,認真領會學校領導的指示精神,積極主動地落實好學校領導布置的各項工作,對工作主動思考,敢於提出自己的見解,既不人為地去附和別人而放棄自己正確的意見,也不固執己見地堅持錯誤意見。我認為這樣做才是對同事負責,才是對自己負責,對工作負責。在平時的教學中,能做到與學生和諧相處,熱愛學生,教育學生,做學生的良師益友。為人師表,樹立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

二、定好位、終於職守、做好助手

作為明湖國小東校區負責人(教導主任),我深知肩上責任重大,既要積極認真貫徹好上級領導和校長的指示精神,又要帶領好廣大教師,認真完成好學校管理、教育教學、師資隊伍建設、校園文化、學校安全等方面工作。一年來,我始終牢記職責,盡心竭力,上依靠領導,下團結廣大教師,創造性的開創工作,使學校健康發展。

1、突出服務意識。教育是服務,管理更是服務。教導處的工作是瑣碎而繁雜的。一年來,我在工作中能處處以大局出發,時時為教師著想,協助校長努力做好業務範圍內的各方面工作。

2、在校長的指導下,和教導處的其他成員研討,制訂好學校的教育教學計畫,並組織實施,使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更有針對性、實效性。

3、制訂好教導工作方面的有關規章制度和檢查考核制度。做好教學工作的常規檢查,期中期末檢測工作,為學校考評教師提供依據。

4、組織好備課、聽課、評課工作,協調解教師在教育教學中的疑難。

5、積極帶領教師舉行和參加各級評優課活動,一年來指導的教師8人次獲各種級別的獎勵。

三、注重發揮領導集體作用、做好常務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