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儀演講詞450字

文明禮儀無處不在,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讓文明貫穿於我們心中。下面由小編向你推薦文明禮儀演講詞450字,希望你滿意。

文明禮儀演講詞450字 篇【1】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講文明,隨時隨地做一個文明的人,今天,我就跟大家來講一講關於文明的話題。

首先,我們杭州在爭創全國文明城市。做為杭州市民,我們難道不應該以身做則,做一個文明的人?文明其實很簡單,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就會反映出你是不是個文明的人。無意間,你發現地上有紙片,輕輕彎一彎腰撿起來扔進垃圾筒里,你就是個文明的人;課間不追跑打鬧,玩一些文明的遊戲,你就是個文明的人;說話講禮貌,遇到老師長輩問好,你就是個文明的人。有時候,文明就差一步。只要勇敢地跨出這一步,你就可以成為一個文明的人。

我的身邊就有這樣的人,雖然我現在還不知道他的名和姓,但他的那一舉一動深深地激勵了我,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走在放學的路上。突然,我看見了一位女人對一們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大呼小叫無理取鬧。我想上去阻止她,可又不敢,正在猶豫的時候,一位叔叔走了過來,對那位女人說:“尊敬長輩,連小孩子都懂,你這個大人為什麼不懂?你還是不是個文明的人?說完,扶著那位老人去休息了。那位女人也低著頭快步走開。就剩我呆呆地站在那裡…

我在這裡呼籲大家!講文明,做文明的人,尊重長輩,做一位孝順的孩子文明演講稿450字演講稿。讓校園少一點髒話與垃圾,多一點文明和快樂!

讓我們一起爭創文明,爭做好公民!

謝謝大家!

文明禮儀演講詞450字 篇【2】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來賓,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禮儀在校園》。

禮儀是無處不在的,它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它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

那么怎樣才能使小學生禮儀洋溢在美麗的校園裡呢?我們小學生要著裝得體,符合學生身份,體現出新世紀學生篷勃向上的風采,因為儀表、儀容、儀態可以讓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養。

升旗儀式,最為莊嚴。這凝聚了文明與熱血的國旗,在禮儀的包圍中更顯得鮮艷。此時此刻,國旗下的我們要嚴肅認真、精神飽滿、高唱國歌,不負於“禮儀之邦”這個美譽。

課堂禮儀對老師的教學影響很大,因為它直接關係到一個班的榮譽與凝聚力,體現了這個班的班風班貌。

校園禮儀就更重要了,下課後的休息時間,不隨地吐痰、亂扔紙屑、不拿粉筆頭玩、上下樓梯一律右行、見老師和客人要用國語主動問好。我們還應該愛護花草樹木和一切設施,不穿越綠化帶,愛護清潔衛生,服從老師管理和接受值周學生的批評勸阻。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謝謝大家!

文明禮儀演講詞450字 篇【3】

同學們,文明是什麼?對,文明就是每人多做一件好事。雖然電視上有許多公益廣告,但是現實社會卻有很多人做得不夠。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讓我感觸很深,故事是這樣的:小紅和小剛是一對好朋友。一天放學,他們背上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股惡臭向他們襲來,他們急忙閃到一邊小紅捏著鼻子瓮里瓮聲地說:“看,誰這么不文明,垃圾箱外面都有座‘山’了!”順著小紅所指的地方看去,天哪,這乾淨的馬路邊上,真是“一應俱全”有可樂瓶,用過的紙巾,紙片,蘋果核……等等。這一帶真是臭氣滿天,蒼蠅,灰塵滿天飛,老鼠滿地爬,可以說是“垃圾街”了。小紅三步並作兩步上前清理了“現場”。對小剛說:“你快想個辦法,讓人們不亂扔垃圾。”小剛眼珠一轉,二話不說,拿出一張紙在上面寫了六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貼在垃圾桶外面。

是啊!文明只差一步,只要一步,就可以讓我們的地球乾淨許多呀!也是一步讓許多人認為沒什麼大不了,因此,我們要做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如果全人類65億都扔一張紙,塑膠瓶,蘋果核那么地球將被垃圾包圍,如果這樣下去,20XX將成為世界末日。

我們應要讓這一小步消失,讓我們人人都做地球的保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