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賣紅酒的銷售技巧及話術

初入紅酒銷售業的你們是否經常碰壁,是否也在找尋可以提高銷量的方法?下面由小編為大家整理的新手賣紅酒的銷售技巧,希望大家喜歡!

紅酒銷售有內涵!

沒有賣不出去的葡萄酒,只有不懂銷售的業務員。在葡萄酒的銷售過程中,首先應該明白如何與客戶溝通交流,謹記下面幾點,讓溝通不再有障礙!

1、了解客戶的產品需求

沒有任何人希望自己所購買的進口葡萄酒產品是連基本質量都達不到的,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需要非常優秀的葡萄酒,其實他們更想要一款質量穩定的、合適自己口感、讓自己滿意的產品。所以作為葡萄酒銷售人員,在與客戶溝通互動的過程中,應該充分了解他們的實際需求。

2、介紹產品簡潔明了

這一點很重要,說話必須要簡單明了。和客戶見面的時候,介紹產品的時候儘量用兩三句話介紹完,語速要慢一點但是不能拖沓,同時說話的時候要注視對方眼睛並且略帶笑容。對於葡萄酒,可重點介紹其產地、價格體系等。

3、不要談與銷售無關的主觀性議題

業務員和客戶進行溝通的時候,往往很難控制好客戶的話題,特別是對於一些新人來說,如果控制不好,那樣就很容易被客戶“牽著鼻子走”。如果與客戶談論一些主觀性的議題,很容易產生一些分歧,甚至因為某些問題爭得面紅耳赤,即使你可以爭得主導位置,但是最後,一筆業務就泡湯了。所以,在進行溝通的時候,與銷售無關的主觀性議題應該儘量避免。

4、交談時不要講太多專業術語

在面對剛剛接觸葡萄酒的客戶時,如果用一大堆專業術語,很容易導致客戶產生牴觸和厭噁心理,所以在介紹產品的時候儘量用一些簡單易懂的話語來替換那些專業術語,這樣客戶才會聽得更明白,而且溝通起來會更快捷,銷售過程才會更順暢。但是如果客戶感興趣,則可以多與其交流,畢竟人都願意長見識。

5、面對客戶提問回答要全面

客戶進行提問的時候,一定要回答全面,但是在回答的時候也不是滔滔不絕和越多越好,而是越精越全面越好,不要有遺漏。客戶在了解產品的時候,要一次性地回答客戶的問題,全部回答完了,客戶也就都清楚了。

6、理智交談

在銷售的時候,不要用一些反問的語氣來駁斥客戶,如果在交談過程中,客戶出現惡意問題,而你又以牙還牙,那很容易將客戶駁倒,客戶也很容易被駁走,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要以微笑和舒緩的語氣來回答客戶問題,切忌與客戶一起變得不理智。

7、介紹新朋友

作為葡萄酒圈子的客戶人群而言,他們是一群對生活品位有追求的人群,不但是工作上的成功人士,而且還是懂得享受生活的優雅人群。他們更願意以酒會友,通過葡萄酒結識更多的新朋友。由於葡萄酒專賣店銷售人員平時可以接觸不少企業的老總、行業協會負責人或著名的社會人士等等,因此不少葡萄酒客戶希望通過和銷售人員接觸結交更多新朋友。所以,葡萄酒銷售人員應該利用自己的這點人際關係上的優勢,為客戶介紹和推薦新朋友。

總之,作為一名葡萄酒銷售人員,不應該僅僅把自己定位於葡萄酒的搬運工,而是應該讓自己努力地向葡萄酒品牌顧問這個方向靠攏,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和人脈圈子,並套用到實際的工作中,換取客戶對自己的信任,與客戶建立長久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