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溝通技巧

良好的溝通能力對你的事業有幫助,並且能體現能力。人際溝通技巧有哪些?下面小編整理了人際溝通技巧,供你閱讀參考。

人際溝通技巧:人際溝通17句話

1、想跟一個人搞好關係一定要跟他多交往,就像那歌里唱的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2、個人交往應該恪守 “君子之交淡如水”,不要搞得太過庸俗。

3、人際協調的關鍵:增加社交資源,鼓勵自己多付出,儘量去滿足別人。

4、目光游移閃爍、躲閃不定——你不是心懷鬼胎,就是生性怯懦。

5、“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樣子”,面對面溝通,身體表達比言語表達,更有影響力、表現力和感染力。

6、人際協調兩大法寶:一是要善於相互認同,二是要善於相互讚美。

7、讚美的三個成分:信念,目光和行為。

8、提高人際溝通技巧——真誠的行為是不是真正滿足了人家對真誠的需要。

10、真誠最重要的成分仍然應該是一個“善”字。

11、真誠不是不加思索的表達你的感覺。

12、善於相互認同:一是理解對方所說的;二是儘量能夠認同對方所說的

13、善於讚美的訣竅:第一,:要尊重他人的態度;第二,要有尊重他人的目光;第三,要有表達肯定的行為。

14、非語言交流的技巧:第一個是目光接觸、第二個是空間距離、第三個是言語表情、第四個是身勢表情。

15、三分做事七分做人。

16、人際交往的信念誤區:必須和應該;糟糕至極;全部和所有。

17、心理健康要能夠避免這樣一種生活信念:不可以太過追求完美,不可以把自己當作聖人。

人際溝通技巧:五個溝通技巧

1 使用稱呼就高不就低。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例如某人在介紹一位教授時會說:“這是……大學的……老師”。

2 入鄉隨俗

一般情況,也許你會習慣性地問:“是青島人還是濟南人?”但是,當你人在濟南時,就應該問:“濟南人還是青島人?”這也是你對當地人的尊重;當你到其他公司拜訪時,不能說主人的東西不好,所謂客不責主,這也是常識。

3 擺正位置

在人際交往中,要擺正自己和別人的位置。很多人之所以在人際交往中出現問題,關鍵一點就是沒有擺正自己的位置,也就是說,在人際交往中下級要像下級,上級要像上級,同事要像同事,客戶要像客戶。擺正位置才有端正態度可言,這是交往時的基本命題。

4 以對方為中心,尊重別人

在商務交往過程中,務必要記住以對方為中心,放棄自我中心論。例如,當你請客戶吃飯的時候,應該首先徵求客戶的意見,他愛吃什麼,不愛吃什麼,不能憑自己的喜好,主觀地為客人訂餐,這就叫擺正位置。如果你的客戶善於表達,你可以誇他說話生動形象、很幽默,或者又有理論又有實踐,但你不能說“你真貧,我們都被你吹暈了”!

5樂於助人

心存感激

‘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我雖做不到這一點,但我始終堅持‘投之以桃,報之以李’,時時處處想著別人,感激別人。”

同頻共振

俗語說:“兩人一般心,有錢堪買金;一人一般心,無錢堪買針。”聲學中也有此規律,叫“同頻共振”,就是指一處聲波在遇到另一處頻率相同的聲波時,會發出更強的聲波振盪,而遇到頻率不同的聲波則不然。人與人之間,如果能主動尋找共鳴點,使自己的“固有頻率”與別人的“固有頻率”相一致,就能夠使人們之間增進友誼,結成朋友,發生“同頻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