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職場贏家”的10項配備

追求成功是高級知識分子夢寐以求的理想,以下10項配備,希望能協助e世代的高級知識分子逐夢踏實:

1.專業能力:這是職涯發展最基本的要件,個人除具備相當的學經歷背景外,如果沒有專業知識或專業能力,絕對無法得到主管的青睞。

2.高忠誠度:一個員工若能在一家公司待上三年以上,對公司整體運作較熟悉,越有機會成為主管的好幫手。因此年輕人不要輕易轉職,換工作前先要換心情,想想下一份工作是否會比現在好?

3.敬業精神:盡忠職守,做好本份的工作,即使工作再辛勞,也要抱持無怨無悔的態度。因為每一件工作都在訓練自己的功力,累積自己的專長。

4.反應快、效率高:對主管交辦的事情,可立即抓到重點並付諸行動,實時完成任務。

5.懂得察言觀色:了解主管的個性、脾氣、好惡,做事就能拿捏出分寸進退。尤其應該研究一套與主管最好的溝通模式或方法,以圓融處理職場人際關係。

6.大智若愚:聰明才智在該表現時才用,不要過度炫耀,最好讓主管永遠低估你的真正實力,讓自己的每一項工作績效都出現意外的漲停板行情。

7.謙虛忍耐:人人皆為我師,不管對上對下都要抱持謙虛學習的態度。此外,不要過度計較主管的脾氣,要能挨得起主管的責罵,能屈能伸才能得到主管傳授的經營真功夫。

8.守口如瓶:對於公司的機密或主管的公務、私事,絕對要有保密的功夫,千萬別藉主管的話題來招引別人對自己的興趣或注意。

9.勿爭功諉過:企業的成敗,強調的是團隊的力量,完成一項重要工作或任務時,切忌爭功攬利,應將功勞與榮耀分享予團隊的工作夥伴。

10.健康的身體:主管的得力助手通常得不分晝夜、不分休假的隨傳隨到,且每天工作的時間及付出的精神,常是一般員工的兩倍以上,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絕無法勝任“御前大將”的重責大任。

以上建議的上班族該有的10項配備,都是大家易懂的道理,不需深奧的解析,但它卻是辦公室里最常被檢視的人格要項,每一項代表人格的一盞燈,每做好上述的任何一項,就如同為自己點亮一盞燈,持之以恆,自然會有璀璨而光明的職涯。

 

出處:人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