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熱的六大白領職業證書

對許多人來說,職業培訓及各種證書無疑是求職、加薪之路的密鑰。

那么,在新的一年裡,哪些培訓將成為熱門中的熱門?結合上一年職業培訓的走勢及求職分析調查,人力資源、物流管理、物業管理、市場行銷等六大熱門職業,並為你的求職加薪提出了建議。

  人力資源

5年從業者月薪5200元

現在沒有人懷疑hr在企業中的地位。打開各個招聘網站,人力資源招聘信息永遠處在“第一集團”,各行各業都需要。人力資源專業性強,國家對此實行“就業準入”,入行和提升都需取得職業資格證書。在人才市場中,既懂政策又熟業務的持證人才備受企業青睞。據統計,3年從業者的平均月薪在3500元左右,5年從業者平均月薪達到5200元。除勞動部頒發的人力資源管理師/助師職業資格證書外,XX年,國企外企通行的劍橋國際考試委員會主持的劍橋人力資源考試也進入北京,是世界上被接受範圍最廣的國際職業資格證書之一。

物流管理

做高級人才享受高薪待遇

XX年12月18日,京城某著名媒體以“XX招聘市場四類人才受追捧”為題,報導了物流人才因勢漸熱的趨向走勢。隨著入世過渡期幾個行業的放開,以及籌備XX年奧運會,物流人才成為市場需求的旺點,還被國家列為12種稀缺人才。據《北京物流藍皮書》報告,北京物流人才缺口20萬,而高級管理層人才缺口達6萬。業內人士表示,目前一般物流人員的月薪在XX元左右,真正好的物流師,月薪5000元至1萬元都不算多。

物業管理

想不到的新白領職業崗位

《物業管理條例》第33條規定:物業管理從業人員必須持有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方可上崗就業。北京市目前有3000多家物業管理公司,所需專門人才達到35萬人,能符合物業管理持證上崗的人員只有約5萬人,遠遠不能滿足市場所需,持證物業管理人才炙手可熱。根據上半年我國大中城市職業薪資調查,物業公司的高層管理崗位平均薪資達5800元/月,中層管理崗位平均薪資達3100元/月,成為多數人忽略的新興白領職業。

  市場行銷

從銷售轉為marketing

行銷就是銷售?這已是舊觀念。XX年,更多的人投身到市場行銷的專業學習中,marketing的概念開始深入人心。行銷人員代理企業所有者打理整個企業的市場運營,從研發規劃到產品交付,把握並引導消費需求、規劃產品組合、制定競爭策略和行銷計畫……行銷職業報酬普遍偏高,特別是當前市場稀缺中高層行銷管理人員,其報酬底限至少10萬元。據悉,八成以上的公司高層有過行銷方面的從業經驗。

lcci行政管理

通行全球的職業資格證書

行政工作不簡單,不要以為坐過辦公室就能幹行政,成熟企業運作與中國傳統事業單位行政辦公室作風相差甚遠。XX年,越來越多的企業將員工送至培訓機構學習行政管理。其中,由英國倫敦工商會考試局(lccieb)與國家勞動部合作的“lcci企業行政管理”職業資格認證是最火爆的職業證書,國際通行、全球90多個國家認可。

財務會計

記賬人也能擔當企業決策

穩定是財務管理人員的優勢,升遷和加薪則難上難。聰明的財務管理人員已經重拾課本,準備從單純的記賬人走向企業核心決策者。會計證只是初級財務人員的起點;中級會計職稱是成為核心財務管理人員的必備條件,外地人更可憑此申請北京工作綠卡;acca國際會計師則是晉級財務決策乃至公司決策層的階梯。

 

出處:都市主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