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測自己適合何種職業 人才測評細掂量

尚民

一般情況下人們把職業的類型分為6種,分別是:現實型、調查型、藝術型、社會型、管理型和傳統型。與這6種職業類型相對應的是6種不同類型的職業人。

現實型:這是一類重實際操作、動手能力較強的人。他們喜歡那些實際性的、具體性的工作,在這些人看來,任何工作的完成都必須由自己動手實際參與,並滿足於參與過程中的工作樂趣。這類人適合的職業有:工程師、機械師、技師、機械工、技術員和手工操作工作等。

調查型:又稱之為調研型,他們是一些重思維、重研究的人。這類人喜歡對事物的原因和結果進行分析,邏輯的思維對他們來說是最重要的。這類人適合的職業主要是一些科研工作,涉及的領域應該是科學技術方面的。

藝術型:從字面上就可以理解這類人的特點,他們是一些唯美主義者,看待任何事都是從美的角度去討論,善於體會生活中的樂趣,適合的職業範圍包括:藝術工作、作家、演員、記者等。

社會型:這是一群重社會交往的人群,他們重交際,重現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和交流,適於從事的職業有:社會工作、教師、旅遊業工作者、醫務工作等。

管理型:他們喜歡與各式各樣的產品打交道,重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影響,善於表現自己並利用自己的影響力感染周圍的人或事,推銷員、宣傳工作、律師、管理工作等都是他們的職業領域。

傳統型:顧名思義,這是一群傳統職業工作者,他們的特點是辦事比較規範,不願冒險,因此,一些要求規範化工作的職業,如會計、秘書、辦公職員等是這些人的理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