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評結果的套用

從根本上講,企業人才測評工作就是為了其結果的使用。人才測評本身不是目的,因此應當特別注意考評結果的運用。考評結果可以提供大量有用的信息,主要包括:
1、從各個角度為人事決策如任用、晉升、提薪、獎勵等提供依據。這時,應當妥善利用考評結果。
態度考評--體現管理上的需要,以此確定給予員工的任用和報酬,例如忠誠對會計人員就是決定性指標,其他指標再好也枉然。
能力考評--以此確定加薪和晉升,鼓勵員工發揮自己的創造性和技能。
業績考評--反映員工貢獻大小和成果的客觀狀況,以此確定報酬的多寡,給予員工相應的獎勵。
2、利用向員工反饋考評結果,幫助員工改進績效,如能結合目標管理,則效果更佳。
3、檢查企業管理各項政策,如企業在人員配置、員工培訓等方面是否有失誤,是否有效。如對在職員工的已發揮能力、潛在能力、工作適應性和工作態度均作出全面的了解與分析,形成的結果就是人事調整的基礎資料。根據企業考評的結果,可以針對存在的不足進行改善培訓和按照某種需要而進行再提高的開發。
4、此外,考評的結果也可為企業人力資源規劃與招聘提供反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