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發布科龍行銷新政 國美等簽36億捧場

低調進入科龍一月的海信開始實施新政。17日上午,科龍在總部順德召開經銷商大會,科龍新任總裁湯業國率領新團隊首次公開亮相,並高調公布施政綱領及2006年冷凍年度的行銷戰略和新品。國美、蘇寧等11家渠道巨頭當場簽下36億元的採購協定,以示對新科龍的支持。

在17日的經銷商大會上,包括科龍代董事長劉從夢、總裁湯業國、副總裁林瀾等在內的科龍新團隊首次公開亮相。來自政府官員、金融界、供應商、包括國美、蘇寧、永樂、大中等在內的經銷商近400名代表到場,顯示出新科龍在業內的廣泛人脈。

海信發布科龍行銷新政

科龍新總裁湯業國宣稱,科龍2006冷凍年度產銷量目標為冰櫃450萬台、空調300萬套。這意味著科龍有意再創銷售新高。

湯業國介紹,海信進入科龍後,從9月中旬開始科龍就陸續恢復了對全國各大經銷商的供貨。國慶期間,海信在北京、廣州等全國十大城市大搞促銷攻勢,幫助新科龍有力地收復了市場。伴隨“神六”飛船升天,科龍作為家電業內惟一的“中國航天專用產品”,迎來又一個行銷高潮。同時,科龍的海外出口也保持穩定增長,伊萊克斯、惠而浦、GE、美泰克和費羅尼等大客戶與科龍進行密切接觸並紛紛追加訂單。

湯業國透露,為備戰2006年冷凍年度,科龍冰櫃市場準備了21個系列97款產品,空調市場也有23個系列新品。17日的經銷商大會上,國美、蘇寧、永樂、大中、山東三聯等國內10家家電連鎖巨頭,當場與新科龍簽下30億元採購協定。此外,英國著名家電經銷商HI公司,當場也向科龍訂購了7500萬美元冰櫃、空調產品。HI公司董事總經理霍華德表示,目前科龍生產的冰櫃已占有英國市場份額三分之一以上,具有極強競爭力。

國美電器采銷中心總經理李俊濤表示,從科龍在國美的銷售表現來看,2002年的銷售額為2.3億元,2003年、2004年分別達到3.1億元和4.5億元,年平均增長超過40%,是一個市場份額持續高增長的民族品牌,國美非常看好科龍今後的發展。(段志敏)

來源:慧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