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為貴呼籲政府保護國內企業抵禦外來競爭

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侯為貴日前在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呼籲政府採取更多措施來保護國內企業在本土市場抵禦外來競爭。

侯為貴表示,中國對國外設備供應商的開放程度比其他國家都高,但在支持本國企業方面則做得很不夠。希望政府能在WTO的框架下給本土的電信製造企業提供合理的保護,和世界上其他國家相比,中國在這一點上採取的行動太微弱了。

《金融時報》的報導稱,侯為貴呼籲中國政府採取行動的做法很不尋常,反映出中國本土電信製造商對國外競爭對手在國內市場占據主導地位的狀況不滿,認為國有運營商不重視本土供應商的情況是一種失敗。另外,儘管中國日益高漲的貿易餘額引起世界範圍內的壓力,但侯為貴對於提高產業保護的呼籲顯示出一個事實,就是與日本、韓國處於類似經濟發展階段是的狀況相比,中國目前的開放程度要大得多。

分析人士認為,中國公司必須同跨國競爭者在本土對決,而跨國公司能夠利用廉價的製造、研發成本,擁有更多的優勢,在一定程度上對本土企業形成了擠壓。

來源:慧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