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收購新浪新動向:可能進新浪董事會

近日,盛大網路的法律顧問美國美邁斯律師事務所合伙人張新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程式上盛大進入新浪董事會還是有可能的。

張新華說,因為盛大和新浪都是在美國上市的公司,都要遵守美國方面的法律。刨除新浪方面主動邀請的情況,完全談程式的話,在程式上盛大進入新浪董事會還是有可能的。這在美國也很常見,盛大可以動員股東,要求召開股東大會。盛大可以向股東遞交資料,列出因為一系列原因,提出應該把現有的董事會選下去,或者把盛大提名的人選入董事會。

今年2月盛大收購了新浪約19.5%的股份,交易金額約2.3億美元,令盛大成為新浪第一大股東。但今年9月27日新浪召開2005年度股東大會時,作為公司最大股東的盛大並未提名新董事。

張新華則表示盛大從來都不是要進行敵意收購。他說,從盛大方面來說,沒有說一定要達到什麼目標,進可以退,攻可以守,盛大的風險比較小。從投資的角度來看,新浪股票價格會上升;從互補性來說,兩個公司有很好的互補性,如果能完美聯姻的話,當然是一件好事。

去年美國美邁斯律師事務所代表盛大,在美國進行了中國公司迄今為止最成功的首次公開募股。

來源:SOHU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