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新CEO稱不裁員 當務之急是重振電子業務

當務之急是重振電子業務

“索尼並不存在嚴重危機,我們要做的是迅速調整好內部運行機制,加快速度。”索尼新任CEO霍華德·斯金格爵士在上任後的首次中國之行中說,索尼未來將鎖定電子、遊戲、娛樂三大核心業務,當務之急是重振電子業務雄風。他強調,電子業務必須與娛樂內容業務結合。

索尼公司為此已在9月底發布了相關重組計畫,包括裁員1萬人,關閉11家工廠,以此降低運營成本。不過這位63歲老人表示,中國市場潛力巨大,重組裁員不會波及中國,索尼將繼續加大在中國的投資。去年,索尼(中國)僅在電子業務銷售一塊就為索尼貢獻30億美元銷售額。

有人擔心,歐美與日本文化的對撞將給索尼帶來巨大振盪。“我對此一點不擔心。”斯金格對此表示,索尼早就不是一家日本公司,它的70%業務來自日本以外的國家。

據了解,斯金格此次訪華將拜會幾名政府要員,隨後飛赴上海視察索尼中國工作。(黃婕)

來源:慧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