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羅拉指控其前任CEO加盟北電有違協定

摩托羅拉公司(Motorola Inc.)對其前任首席運營長麥克•扎菲羅夫斯基(Mike Zafirovski)提起訴訟,後者本周被摩托羅拉的競爭對手北電網路有限公司(Nortel Networks Corp.)任命為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摩托羅拉指控稱,扎菲羅夫斯基在北電網路任職違反了雙方簽署的勞動契約,之前摩托羅拉同意向扎菲羅夫斯基支付總值3,000萬美元的現金、股票和股票期權,作為交換,扎菲羅夫斯基同意在他離開摩托羅拉後的兩年時間內不會到競爭對手的公司任職。

而本周一,北電網路高調宣布了扎菲羅夫斯基的加盟,希望能借他的力量挽救公司疲軟的財務狀況。扎菲羅夫斯基被任命為北電網路的總裁兼首席執行長,將於11月15日正式上任。

摩托羅拉表示,扎菲羅夫斯基加入北電網路後,不可避免地會利用或泄露摩托羅拉的商業機密。

另外據北電網路的新聞稿稱,摩托羅拉周二提起的這一訴訟還要求法院禁止扎菲羅夫斯基在兩年時間內為北電網路服務,並且北電網路服務也不得招募或僱傭摩托羅拉的員工。

北電網路表示,公司和扎菲羅夫斯基正在對訴訟案進行研究,並希望能與摩托羅拉就此問題進行商談。北電網路發言人拒絕進一步置評,並稱扎菲羅夫斯基不會發表評論。

摩托羅拉發言人珍尼弗•韋羅克(Jennifer Weyrauch)表示,公司非常重視這類問題,會採取一切必要手段保護公司利益。

北電網路和摩托羅拉都為網路運營商提供無線通信設備。幾年前,兩家公司曾試圖在無線網路領域展開合作。

今年1月份,扎菲羅夫斯基在與首席執行長一職失之交臂後離開了摩托羅拉。Sun電子計算機公司(Sun Microsystems Inc., 又名:昇陽微電腦)前任管理人士艾德•贊德(Ed Zander)成了摩托羅拉首席執行長。

扎菲羅夫斯基本周曾向記者明確表示,他將發揮自己在扭轉經營狀況和削減成本方面的才能,改變北電網路低迷的盈利形勢。

來源:中青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