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回頭草?先考慮好5個問題

“之前的工作,因為覺得壓力太大,所以辭掉了……但一年後的今天,我心裡想想,覺得之前的公司待遇還是挺不錯的,起碼包吃包車有雙休,所以又想回去做了……在論壇上,有沒有人試過吃回頭草呢?這樣做會不會不太好呢?糾結啊!” 在求職論壇上,有網友這么問。

歲末年初,不少職場人在為新一年“改換門庭”做起了準備。跳槽不容易,所以有人就想到了“吃回頭草”——爭取跳槽回到老東家去!

其實,想成功地吃回頭草,從個人的角度,至少得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1) 老東家是否符合你的職業目標?這依然是最核心的判斷標準。你需要在作決定前,與老同事們溝通下,打聽好在你離職後公司和部門發生了哪些會直接影響你工作的調整。

2) 看看公司文化是否能包容“吃回頭草”的行為。相對來說,歐美公司比亞洲公司容易接受“吃回頭草”。

3) 能不能吃到回頭草,還與公司所處的行業也有很大關係。譬如一些建築業、IT行業的公司會根據項目安排招聘人員的,一旦項目結束,員工的契約就終止了。再有項目,又得重新簽訂新的項目契約。

4) 你可知道你的直屬領導是如何看待回頭草的現象呢?這將直接決定著你能否成功地吃到回頭草。

5) 了解下公司內以往吃回頭草的員工的境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