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月薪已漲到4000元 瀋陽外地房產商高薪搶人

瀋陽本土房地產企業給工程技術人才開出的月薪在XX元左右,而來自北京、上海、大連等地的房地產企業給出的月薪普遍在4000元以上,整整翻了一番。

三四月忙跳槽

“招聘土建工程師若干名,男,45歲,5年以上房地產施工現場經驗。”“急聘電器工程師若干名,5年以上本崗位工作經驗。”剛進入3月份,房地產企業的招聘廣告就鋪天蓋地地發出來。

每年的三四月份都是房地產行業的跳槽高峰期,尤其是工程類的人才流動性特別大。主要是因為一些不開發新項目的房產公司的工程技術人員有剩餘,新開工的企業又急需相關人才。

經驗是道門檻

外來的房地產企業資金雄厚、項目多,成為瀋陽本土工程技術人員跳槽的首選。外來的企業雖然需求大量工程師,但他們提出的要求也特別高。一般是工作經驗越多、專業證書越多越受歡迎。“應屆大學畢業生太浮躁。大學生的確有發展潛力,但他們剛從學校走出來,實際能力與職位要求有差別。”不少企業拒絕錄用應屆大學畢業生。

工資翻了一番

目前瀋陽本地的房地產企業給工程技術人才(包括土建、電器、水暖)開出的月薪在XX元左右,陽光100等來自北京、上海、大連的房地產企業拋出的月薪普遍在4000元以上,還有的實行年薪制。外來企業的高薪政策抬高了瀋陽工程師整體月薪水平。(吳強、蘇麗楠)

來源:瀋陽今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