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青年應及早開始理財

24-28歲的職場新青年大多數處於單身創業期,其個人身體狀況也屬黃金時期。此階段的職場新青年一是以“理才”為重,注重能力積累和價值提升,除優秀的職場表現外,還需必要的進修和提高;二是加強基本資金積累,在收入水平相對穩定、承擔的經濟責任較少的情況下儘量打好經濟基礎,為提高生活質量和積累財富做好準備。因此,長城保險建議職場新青年不僅“理才”還要“理財”,提早規劃使資金在長期內得到保值增值。

長城保險理財規劃師認為,職場新青年月收入穩定,有住房公積金、醫療保險、養老保險等福利待遇,建議首先以銀行活期存款的方式持有準備金,以便隨時取用,主要用來應付諸如暫時性失業、突發事故等意外的情況而引發的現金需求,再拿出一部分來做一個投資組合,以獲取更多收益,如收益相對較高、免稅的理財品種,如國債、銀行理財產品等。第三,用年收入的10%購買帶有重疾、醫療、意外、身故保障的保險產品,除了防範風險,還能保證自己的錢能夠增值,另外也通過保險強制手段實現儲蓄目標。最後,用少部分閒錢進行高風險投資,以積累初期投資經驗。

以20萬元保額的長城鴻盛兩全保險(分紅型)及20萬元保額重疾附加險、60萬保額意外險、1萬保額意外醫療險、1萬保額住院險來計算,26歲女性職場新青年從購買之日起每月支出721.6元,即可獲得涵蓋重大疾病保障、身故保障、意外身故保障及意外醫療保障、殘疾及燒傷保障、住院醫療等全面的終身健康保障。另外,對於收入較低的單身青年,可購買純保障型產品(無返還),將保費的效用最大化。比如,24歲男青年購買長城幸福人生終身壽險B款,20年繳費,每年只需2170元,即可終身獲得10萬保額的身故或高殘保障。

“單身期是開始計畫投資的關鍵時期,因為這時投資1元錢所獲得的報酬,等於中年以後投資15元錢的效果。”長城保險理財師提醒大多數年輕人,及早開始理財,財富效應也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