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社交網職場人強力武器

在社交網路層出的這些年中,經過摸索和發展,國內唯一專注於金融行業人士的商務社交網“金融圈”了解到人類因自身的社會性,形成了無所不在的社會網路;又因各種行業的需求不同,進而從中構建起了特殊的結構職業社交網路。在SNS席捲世界的時候,職業社交網站自然隨之應運而生,並逐步成為一個人在職場競爭中的強力武器。

網際網路為人們提供了一個打破社交瓶頸的可能,不需要花費金錢,不需要特意花費時間,也沒有地域的限制。以低成本來擴大社交的範圍,網路時代的無界限交流,使得在城市裡孤獨生存的人們有了一個更加廣闊的交流平台,這就是網路社交的意義所在,對於人類的社交生活來說,這無疑是一場革命性的顛覆。

網路社區好比一個人在網路中的社交資產,人身處其中,就會產生新的網路屬性。而這些屬性不僅體現在網民個體身上,更是附屬於網路社區的整體結構之中。拓寬自己的社交網的重要性在目前這樣一個經濟轉型的時期被凸顯出來。而在拓寬社交網的背後,最為可靠且持續的動機無疑是職業社交。截止到去年年底,中國網民的數量已經占據了全球網民總數的1/4。在這其中,工作人群占了大約50%左右,在傳統的網路社區中,職業發展的屬性越來越受到重視。

中國一直以來被認為是一個強關係為主導的關係社會,在網際網路社會發展的今天,中國式的強關係正在慢慢轉變成中國式的弱關係,在國內萌生髮展的金融圈這一類的職場社交網站可見一般,以真實信息和商務拓展人脈關係的商務社交網站的出現和發展,在層面上體現了中國職場商務領域對弱關係的需求正在不斷加深發展。

在社交網路層出的這些年中,經過摸索和發展,國內唯一專注於金融行業人士的商務社交網“金融圈”了解到在中國的社交網路與國外的社交網路有著本質的不同。這其中包括文化的差異,網路使用的差異等。網路社區基於六度分割理論,即最多通過6個人就能夠認識任何一個陌生人。職業社交網站為求職者提供一個即時便捷的工作溝通與互助工具,幫助他們分享信息,互相支持,並建立更廣的人脈關係。“金融圈”以垂直於金融領域的發展模式,致力於讓每一個金融人的溝通聯繫變得更富成效。其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人脈鞏固拓展、招聘和商務合作。同時提供的人脈管理服務,讓用戶可以通過好友邀請將自己的同事朋友集結成交友圈。而且,在金融圈聚集著眾多行業領域的高端人士和創業成功人士。在這裡同行人士能夠分享到成功者的職業經歷,經驗知識,能夠從這些被訪者的精力經驗當中得到啟發和幫助,從而更好的規劃自己的職業發展道路。

人們對人脈的需求,是一直以來都從沒有改變過的巨大,只是在現在有更加方便的渠道和平台讓人們去維繫和拓展,將之加以管理。人們已經看到社交網在人脈管理維繫上的方便,生活朋友的維繫,商務合作夥伴的維繫,開拓新的機會。真實的資料,現實關係的投射,把在現實當中的商務需求搬運到社交網路的小世界,開放式商務社交網站,能夠締結和開發的廣闊人脈網路,必將成為職場中人在競爭中的強力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