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跳槽3個風險,迎接職場新挑戰!

跳槽既是一段職場生涯的結束,同時又是另一種嶄新機遇與挑戰的開端。然而未來究竟是好是壞,與現在相比得失能否平衡,不親切經歷很難真正了解,所以跳槽帶來的風險與代價你是否能真正權衡得當?

1、之前所學的專業被荒廢掉。

據調查顯示,現在白領跳槽的周期非常之短,很多人兩年就要換一次工作,更有甚者可能幾個月就要跳一次,換工作幾乎是家常便飯。但其實這種做法非常不利於個人發展。你需要給自己做一個長期的職業規劃和打算,以避免受外界錯誤信息的影響,而改變和影響自己的人生髮展方向。

你應該相信自己的實力和能力,無論在什麼職位或什麼公司工作,遲早會發揮自己的作用,從而達到自己事業頂峰的。如果你無法安心在一個職位上工作,那你的專業技術就很難達到一定的境界,一旦跳槽的話,不但荒廢自己以前所學的專業知識,甚至還要花時間去鑽研新的專業知識,但由於新專業的學習缺乏一定的基礎,學習上就很難進步,更不要說能取得什麼成就了。

2、喪失了公司對你的信任。試想一下,如果你是人力資源部門的主管,正在針對某一崗位從很多簡歷中篩選合適的面試者,那些簡歷上寫滿了跳槽經歷的人,你會願意用她嗎?你是否也會擔心這些人在自己的公司也做不長久?

看吧,這就是頻繁跳槽的人正在遭遇的信任危機。如果你跳槽後的公司比現在要好很多,這是最為理想的結局;但更可能的是在費勁了周折之後才發現新的公司也不比以前的好多少,這時候你可能會有啞巴吃黃連的感受,於是又要開始醞釀下一次跳槽。結果呢,你的信任度就開始慢慢下降了。

很多職場專家都會給出這樣的建議,跳槽不應只是對高薪或高一級職位的追逐,而是對職業生涯的進一步追求。

3、薪水傷不起。

一般來說,薪水的高低大都與你專業能力的高低聯繫在一起,而高超的專業能力肯定不是一朝一夕能獲得的。所以,頻繁跳槽的人往往得不償失,常常會由於頻繁跳槽導致自己原來的專業本領不過硬,或者使自己以前過硬的本領在頻繁的跳槽中逐步減弱或者喪失。

要知道,任何專業本領的培養,那都是要經過一個相對長的時間才能真正掌握,如果經常跳槽轉行,往往容易成為萬金油,即什麼都會一點,但什麼都不精通、不專業,這樣哪家公司也無法用你。在頻繁的跳槽中,用人公司可能會懷疑你是個“次品”,所以你的薪水自然要很受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