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時間內讓你薪水翻番的技巧

如果你期望在五年內、三年內甚至一年內使你的收入加倍,你必須先使你的生產力加倍,然後收入加倍的美夢才可能成真。

怎么使生產力加倍呢?美國生涯計畫與時刻管理專家Brian Tracy,集20年實務作業履歷與研討,發現了能使你生產力加倍的七個作業訣竅:

 一、作業步調快(work faster):

養成一種緊迫感,一旦投入作業,保持一種快速的節奏,一次專心做一件事,並且用最快的速度結束。一件作業結束之後,立刻進入下一件作業。養成這習慣後,你會驚奇地發現,一天所能結束的作業量居然是如此地驚人。

 二、專心於高附加價值的作業(work on higher-value activities):

你要記住作業時刻的多寡,不見得與作業效果成正比例。精明的老闆或上司,他們關心的是你的作業數量及作業品質,作業時刻並非關心的重點。因此聰明的職工,會想方法找出對達成作業方針及績效規範有協助的高價值活動,然後投入最多時刻與心力在這些作業上面。投入的時刻越多,每分鐘的生產力就愈高,作業績效也就提高,自然會贏得老闆及上司的賞識與重用,加薪與升遷必然在望。

 三、全心投入作業(work harder at what you do):

當你作業時,一定要全心投入作業,不要浪費時刻,不要把作業場所當成社交場合。把頭徹底埋進作業里,用作業填滿所有時刻,如果你能長期實踐這個訣竅,就能使你的生產力加倍。

 四、嫻熟作業(do things you are better at):

當你找出最有價值的作業項目後,要通過不斷地學習、使用、練習,直到嫻熟所有作業流程與作業訣竅,累積歸於個人的作業。當你作業愈純熟,作業所需的時刻就愈短,你就可以比履歷缺乏的同事,更快結束一樣的作業。當你技能愈嫻熟,你的生產力也就不斷地提升。

 五、會集處理(bunch your tasks):

一個有訣竅的作業人,會把許多性質附近的作業或是活動,例如,收發E-MAIL、寫信、填寫作業報表、填寫備忘錄等等,會集並選在同一個時段來處理。這樣會比一件一件分隔在不同的時段處理,節省一半以上的時刻,一起也能會集注意力,提高作業的功率與效能。

 六、簡化作業(simplify your work):

儘量簡化作業流程,將許多分隔的作業過程加以整合,變成單一任務,以削減作業的複雜度。別的,運用授權或是外包的方法,避免花費時刻去做低價值的作業。

 七、比別人作業時刻長一些(work longer hours):

早一點起床,早點出門去辦公室,避開早上的交通高峰時刻;中午晚一點出去用餐,繼續作業,避開中午排隊用餐的人潮;晚上稍微留晚一些,直到高峰交通時刻已過,再下班回家。如此一天可以比一般人多出二至三個作業小時,並且不會影響正常的日子步調。善用這些多出來的作業時刻,可以使你的生產力加倍,進而使你的收入加倍。

掌握三步,換崗加薪快速實現

正值節後換崗求職高峰期,近日8成來向陽作業計畫諮詢中間諮詢的職場人都是奔著換崗而來,而其間絕大部分的人都把漲薪作為換崗的方針。向陽生涯首席作業計畫師洪向陽認為,很多人認為換崗就能漲薪,其實不然。越來越多的企業在招聘、用人中趨於理性,不會輕易給新人允諾一個誘人的待遇,除非是企業急需的緊缺人才。因此,職場人要想通過換崗加薪,務必要做好周全的準備,才華如願以償。向陽生涯專家團隊舉薦以下“三部曲”:

 第一步:拿高薪的前提——精確定位

什麼叫專業度?就是你在一個範疇中所堆集的履歷、知識和技能的多少。從另一個角度說,這就是你的中心競爭力,這結尾決議了你能拿到多少薪水。個人到底能在什麼範疇站穩腳跟呢?就要做好作業定位了。在向陽作業計畫諮詢中間所接觸到的案例中,超對摺的職場人徹底不知道怎么在求職時將個人的中心競爭力整理並展示出來,七零八落的職場履歷,讓HR一看就皺眉頭,怎么能過關呢?甚至還有些人會在多個作業方向的挑選中暈頭轉向,更何談專業度?歸根到底,就是作業定位沒有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