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的感受到老師關愛高二作文900字

溫暖,是一種心理感覺,是一種溫馨的心靈觸摸。晚上,我躺在床上,遙望著夜空,星星總會在空中看著我,像眼睛,一眨一眨的。這不禁會使我想起那充滿信任的眼神、那親切和藹的笑臉、那隻溫暖的手……國小四年級時,我們班換了一位數學老師,初來乍到,給我的感覺只有“嚴厲”二字。漸漸的,我們相處舊了,才發現他是位非常和藹而又富有幽默感的老師。我們經常在一起,有時討論數學題,有時互相切磋棋藝,甚至有時還追逐打鬧的嬉戲一番。當然,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以認真完成學習任務為前提。我一向是老師心中的優秀生,老師非常相信我。因此,他並不經常抽查我的作業。這不,又是一個星期一,像往常一樣,在數學課上,大家把自己的作業拿出來,等待老師抽查。我自然也不例外。把自我感覺良好的作業拿出來,放在桌面上。

誰知老師今天心血來潮,第一個便抽上了我的作業。我心裡不禁有些緊張,剛剛聽同學們說作業的事,才發覺自己竟落了一個大練習!

這回完了。說不定老師會念在平時的關係上放我一馬。但願如此!

我心裡想著。我趕緊抬起頭,窺視著老師的反應。起初,老師仍像往常一樣笑容可掬。可漸漸的,老師的笑容不見了。“這是怎么回事?”老師的臉色立刻變了,那張幽默風趣的臉頓時嚴肅起來。“我……我……”我被老師嚇住了,“我……我沒看見。”“你坐在最後一排就看不見?其他的同學怎么就看見了呢?”老師那嚴峻的眼光向我逼來。同學們都注視著我,還有的在指手劃腳的議論著什麼。我不知道又回應了句什麼,只知道一股鹹鹹的東西從眼睛裡涌了出來。它載滿了委屈,載著我心裡酸、甜、苦、辣、鹹匯集在一起的無以名之的滋味。我站在座位上,頭埋得低低的。下午,我拿著補完的練習冊來到學校。傳到我耳邊的多是同學們的議論。我沒有勇氣把作業交給老師,只好悶悶的趴在桌子上。偶然,我發現楊老師正站在窗前。我拿起作業,小步跑過去,打算將它交給了楊老師。楊老師看見了我,又同往常一樣,和藹的笑了笑,風趣的說了句:“Hello!我正等著你呢!”

我沒有笑,也沒有抬起頭,只是少有的鄭重的把作業交給了楊老師。楊老師並沒有認真的、仔細的檢查,只是隨便翻了翻,見我寫得非常認真,便端出一副老練的樣子,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你是個好孩子,老師相信你。同樣的錯誤,你不會犯兩次,是不是?”“嗯。”我的聲音小得幾乎聽不見。這時,楊老師的眼裡又一次閃出了信任的眼光,那張親切和藹的臉又露出了滿意的笑容,那隻溫暖的手親切的拍著我的肩……頓時,一股暖流流進了我的心,流到了我身體的每一個部分。我含著興奮的淚跑回了班級……星星仍舊一眨一眨的看著我,這股暖流再一次流進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