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老師不在的一天

“胡老師明天不來上課了,胡老師明天不來上課了!”下午放學的時候,當我們得知這個訊息時,大家興奮地喊著,一個個興高采烈地奔出教室,期待著明天的到來。

第二天早晨,教室里還算安靜,但沒有了胡老師的壓迫,我們都顯得格外的輕鬆,在教室里無所顧忌地走來走去。上午第一節是音樂課,我們一窩蜂地衝到音樂教室,走廊上響起了我們吵鬧的喧譁聲。今天的音樂課沒有了胡老師這個“大老虎”在旁邊坐鎮,我們這群小猴子自然就稱“王”了。同學們肆無忌憚地在音樂課上大吵大鬧。

我旁邊的兩位就是很好的例子。我的旁邊一個是陳奕陽,一個是鄒美玲。陳奕陽呀!不知誰出的餿主意,帶了一本《老鼠記者》,他在那裝出認真唱歌的樣子,其實他唱得根本不是歌,那音樂書里夾著的課外書,才是他的真正目標,他早就被課外書攝走了魂魄。看完了書,他就坐不住了,仿佛那座位上有無數針在刺他,使他不停地在座位上移來移去,還隔著我和鄒美玲講話。鄒美玲的花樣也真多,手裡拿了一根繩子,吸引了許多人的注意,特別是陳奕揚和楊啟凡,兩個人一節課都圍著她轉,被她的玩樣給吸引住了,鄒美玲如一個吸鐵石,把他們倆吸了過去,在一旁玩得歡極了!玩了好長時間,“不幸”被老師發現了,於是老師讓陳奕揚罰站。可他倒好,把這次罰站當成一件光榮的事,大膽地走上去,徑直走到鋼琴旁,打開鋼琴上面的蓋子,再關上,然後又打開,再用東西支撐著,惹得眾人哈哈大笑。他還時不時地碰碰電子琴,按按這個鍵,再按按那個鍵,像一個無知的,不懂事的小孩。他在教室里跑來跑去,從這邊跑到那邊,又從那邊跑到這邊,仿佛哪都是他的家,他像只螃蟹似地在教室里橫著走,豎著走,花樣多著吶!我們看到他的表現,都哄堂大笑。

唉,胡老師不在,可真是孫猴子大鬧天宮,無法無天了。

轉眼間,一個上午過去了,中午來臨了。陳奕揚和鄭澤宇也開始了他們的噴水大賽。去晚了,可買不到“門票”啦!得早點去呀!我借完書,飛奔回去看大賽。只見陳奕揚拿著“直射”噴水壺向鄭澤宇發射,水噴了出去,可鄭澤宇不知他那個噴水壺怎么用,一開,原來是“上下模式”,他反而噴到了自己,原本想反擊的他,卻噴了自己一身,我看到這一幕,不禁大笑起來。

胡老師不在,我們班那些調皮搗蛋的,好像一下子解放了,真是老虎不在家,猴子稱大王啊!胡老師你快回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