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留在我記憶里作文600字

在人的一生中,會有很多很珍貴的記憶,它是我們最寶貴。每每回想起來,都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老師這個職業是富有愛心、很偉大的職業。老師是為了學生而去儘自己所能把學生調教成學習成績和品德都兼備的好學生。

在我國小的時候,我的班主任老師就是一位盡職盡責的好老師。我的班主任老師姓楊,我們都叫她楊老師。楊老師一直教了我們六年,把我們從一個一年級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帶到了一個懂事、聽話的少年。楊老師每一天都認真、嚴謹地對待工作,每天批改作業到很晚,又要忙著備課給我們明天講課用,她可真是一位好老師。

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到家,把其他作業都寫完後,準備寫語文卷子,但翻遍了書包還是沒有找到。我十分著急,坐下來一想才恍然大悟:我落在放書包的桌子裡了。我慌了起來,想:這該怎么辦呀?我又沒有班裡的鑰匙,怎么辦啊!後來我想不出別的辦法,只能向老師求助了,也不知道老師會不會幫我。我緊張的把電話撥了過去,裡面響起了老師熟悉的聲音:“餵。”接著我說明了情況。老師聽了以後,很乾脆的答應了,說在學校等我。我很開心有一個這么負責任的老師。我到學校以後,老師已經到了。我找到卷子後向老師說了聲;“謝謝老師,老師再見。”就轉身回家了。再回去的路上,我不斷的想我的老師可真好啊!

但六年轉瞬即逝,我也離開了國小,離開了老師。但楊老師留年間一直很負責任,很關心我們,就像我們的媽媽一樣。老師的努力、艱辛也在她的臉上顯露了出來,她就像蠟燭一樣,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雖然我離開了國小,但楊老師會永遠留在我的記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