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優秀作文950字

畢業——我一直認為它是一個遙遠而不可及得詞。可是,我終於體會到了這難以言說的滋味。還依稀記得小得可憐的操場和矗立操場上的教學樓。歲月遮掩不住它們蒼老的面孔,而我們又曾經多少次在操場上玩鬧,在走廊中漫步?

記憶里還留著五六年級時我們教室的影子。在回憶中,我曾無數次推開那扇陳舊的木門,走與那層伴我學習成長的教室。那裡有我的座位:被同學們刻畫留言多次的桌子和歷經無數次擠、碰、摔的二人木椅。此時此刻,我的心頭怎能不浮現出我那快樂的、傷心的、令人無窮回味的國小時光呢?

曾經與我們共度時光的老師們的音容笑貌還沒有被記憶沖淡。我猛地想起以前老師表揚我時,我像被幸福擁抱那樣得意;想起以前老師指責我時,我的心像醋一樣酸楚;想起以前和老師一起在地球村烤地瓜;想起以前與老師坐在草坪邊聊天……直到現在,我才覺得,我實在沒有好好珍惜老師為我們上的每一課。甚至學期末的一天我驚訝的發現:老師已經在上我們小學生涯的最後一刻了!上這一課時,我有一絲的憂傷與臨別的感覺。我仿佛看到了那一刻,看到了我們的畢業典禮,看到了我們的臨別,看到了每一個人的憂傷的勉強擠出的笑容。那一刻,我沒有聽老師講課,而是沉浸在對昔日時光的眷戀與挽留中。可是,該怎樣挽留?我做不到……

打開那個抽屜,一眼望到的不是別的,而是那張畢業照。照片中,陽光燦爛,大部分人的笑容也很燦爛,只有一些男生,不知道他們是不知道怎樣做表情還是怎么了,他們的臉上沒有一絲笑容,傻愣愣的目光中,似乎隱藏著對這個校園的留戀於不捨。他們也許早已體會到畢業這個詞中的一份澀澀的憂傷,一份酸酸的無奈,一腔悠悠的眷戀……

我真是後知後覺啊!直到畢業典禮結束後,我才恍然大悟:我們要分開了,我們要各奔東西了,我們也許再也見不到了,我們也許只能通過同學錄個畢業照來喚起點點滴滴的回憶了!

這時,我才了解同學錄這區區幾塊錢的東西有多么重要了。難怪我的同學們從四年級五年級就開始寫同學錄了。也許,他們是想早早收集國小美麗幸福的時光,好讓它在心中埋的更深,更深……

同學錄是一種寶貴的收藏,一種無價的紀念,一種永久的回憶。它是值得一生品味的片片心意,點點真情,絲絲回憶。那回憶是甜的……

畢業,讓我憂傷,讓我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