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雖然他離我們這個時代很遙遠,很遙遠,但漸漸地,我才發現其實雷鋒就在我的身邊,我的身邊也生活著許多具有“雷鋒精神”的人。

雷鋒——助人為樂

她的成績很一般,卻特別愛幫助人,一看到別人有什麼困難,第一個上去幫助的一定是她。一次下課,同學們都在走廊打鬧,當時地上很多水,有位同學不小心腳一滑,竟從樓梯上滾了下去。在場的同學驚呆了,看著那位同學痛苦地躺在地上,腳上已經流滿了血,同學們都圍了上去,但竟沒有一個同學上去幫她。這時,她看見了,毫不猶豫地沖了上去,簡單地幫她包紮了一下,然後扶著她去了醫務室。後面的幾天,都是她在照顧那位同學,直到她的腳差不多好了,能走路了。事後,我們問她為什麼這么愛幫助人時,她不假思索地回答:“當看到別人有困難時,我就會幫助他,這樣,下次你有困難時,別人也會來幫助你,而且,幫助別人就是快樂自己!”從此,她更愛幫助人了,並且這句話一直掛在她的嘴邊。好一個助人為樂的“小雷鋒”啊!

雷鋒——“螺絲釘”精神

他的成績非常好,而且做什麼事情都特別認真,有著“螺絲釘”擠和鑽的精神。對於什麼難題,他都從不輕易放棄,一定要把它解決了才肯罷休。一次,老師跟我們講一道題目,而他卻說有兩個答案。下課後,他主動去找老師,並用兩種方法跟老師講解了一遍。老師聽後大大表揚了他,表揚他這種愛鑽的精神。從此,我就更加對他刮目相看,他也總喜歡耐心地跟我講解題目,我們成為了學習上的一對很好的夥伴。有這么一個有著“螺絲釘”精神的同學,有著擠和鑽精神的好夥伴,我真開心!

“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又一次縈繞在我的耳邊,使我時刻想著,雷鋒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從來沒有離開過,從來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