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的魅力作文

——題記

“細節決定成敗。”老師將這幾個字寫在黑板上,用手使勁敲著,大聲吼著“為什麼班上只有幾個人做對?細節問題!細節!”她生氣地看著我們,又好像盯著我看了好一會兒,大聲的說著她說過多少遍,這一題她多么詳細的講解過。

我可沒興趣聽這些,我將腦袋歪向一旁,散漫地看了一眼試卷,試卷上那個紅色的勾讓我有了興趣,我疑惑地歪了歪腦袋,又瞄了一眼黑板,以驗證我的想法是真的:這題看錯了!我的答案與黑板上的完全不同!但我很快便恢復了正常,輕鬆地嘆了口氣後準備將答案改成正確的,正在這時,老師的聲音響了起來。

“你們說是嗎?這么簡單的題都錯!細節問題!”然後她叫了我的名字,問我為什麼注意到了這個小細節。班上同學的目光刷的一下集中在我的身上,我站了起來,臉色通紅,耳根發燙,至少我自己是這樣認為的。“我,我……”我支支吾吾了好半天,卻沒說出一個字。我的思想在鬥爭,是輕鬆地說一句“就是注意到了唄”,還是坦白的說我做錯了?表揚,亦或是扣掉那本不屬於我的分數?要是平常,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前者,但現在在我看來,老師的目光是多么期待,同學的眼神是那么親切,我毅然選擇了後者!

“那個……老師,”我儘量壓低了自己的聲音,“這題、這題我判錯了……”然後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去。真是愚蠢!我在心裡狠狠地罵自己。這時,下課鈴及時地響了,老師站起來,呼啦一聲收起了書本,說:“下課,還有你到我辦公室來一下。”我的心裡咯噔一下,頓時緊張了,感覺全身的血液都逆流了。我默默嘆了口氣,咒罵著自己那愚蠢的決定,然後拖著沉重的步伐向辦公室走去。

老師見到我,微笑著指了指身旁的椅子,示意我坐下,然後告訴我,班上有個同學“指控”我,說看見我偷了同學的東西,聽到這裡,我頓時憤怒了,但老師用那柔和的目光看著我,好像在叫我冷靜,我平靜了心情,繼續聽下去。“那題是我故意判錯的,為了驗證我的想法,結果你果然沒讓我失望。”她笑了笑,輕輕對我說,“因為我相信你是個好孩子。”這句話如同清風一般,吹開了我心中存積已久的陰霾,我的心,迎來了期盼已久的春天。

為什麼不直接把我抓過來問呢?我在心裡我問了問自己。

突然之間明白,這也許便是細節的魅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