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作文

《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是一本沒有任何標點符號,語言像是夢囈,但是字裡行間卻流著溫暖的一本書,且我最可以觸及到的“慢”和治癒是最大的特點。作者,安東尼。

安東尼其實是個非常與眾不同且生活得異常悠閒的人,他與他的好夥伴“不二”和“guzzi”生活得如同看一場慢節奏的老電影,端著一杯熱茶,就和著“不二”這隻玩具兔子和“guzzi”這朵食人花一樣的植物帶來的小資情調,開始了一場慢吞吞卻又不失趣味的人生。

他生活得很慢。

於是可以說內容了。沒有跌宕起伏的情節,沒有扣人心弦的對話;只是本隨筆,沒有陰暗的批判,沒有漫長的悲泣,僅僅有的是對生命的珍惜和對時光的感謝。寫著自己在墨爾本的慢生活。他在異國會想念自己的大連,但是他也會活在當下,面對未來;他知道自己該如何走下去,如何快樂的過自己的生活。

他不追求生活飛快地往前跑,他知道自己也要努力,但是他不會有一顆急功近利的心,他的努力,是為了自己的快樂,是為了家人對自己的希望,他的家人希望孩子會快樂。

他的時光很慢。

安東尼總是會有時間來想自己的生活,他會用一顆最令人擁有安慰感的心面對困難,面對那些不那么令人滿意的瑣碎。他有一顆感受生活的心,他會觀察到我們在快節奏的生活中發現不了的閃光點。他會對任何人都實話實說,他不逃避,會讓人體會到他的真誠與憨厚,憨厚中也有的聰明,也可以說是,大智若愚,吧。

有時候我們會走得太快而忘記了聞一聞花香,忘記了坐下來等待一朵花開,忘記了像蝸牛一樣慢慢爬,慢慢爬,讓自己在通向陽光的路上留下美好的印記,並且讓自己不會被催促壓得死死的。其實我們所有人都可以像安東尼一樣如同品茶一般的品味生活,但是現代社會往往用鞭子抽打著我們的脊背,讓我們不得不往前跑;從而忘記了自己的人生的美好。

如果,我們能給自己的生活留一點白,不那么逼狹?

親愛的,慢慢走,慢慢活。生活,永遠等著你的;時光,永遠陪著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