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處處有風景

生活到處是風景,人生處處有風景。人生的每一個階段,總會有美好的景致的。一個心中充滿生活希望的人,一個會欣賞沿途風景的人,就在於他會用好的心態,好的心境,從好的角度去觀察欣賞,從而獲得美的感覺感受,從而體會到快樂幸福。生、旦、淨、末、醜,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主角,都是人生舞台上的風景。你的存在,我的存在,就是解釋世上所有的景致,因為我們本身就是一道最亮麗的風景線。

遙想當初,把風雨當歌,與風雨共舞,不去埋怨,無需嘆息,風雨又如何?生命中,有無數絢麗多彩的風景,無時無處不在。然而,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發現美,要用一顆善於感受美的心靈,美的涵義才會無限拓展,從而涵蓋一切有價值的事物。無盡風景盡在心中!人生中縱橫交連的風景,無論是以何種面貌呈現給我們,歸根結底是要用心去發現和感知。揚手是春,落手是秋。在這一揚一落之間,我們心中會有種無言的痛,那種難言的疼痛是被青春拋棄的不捨,是對世事繁華的無奈。不經意間,年輪已悄悄地在臉上增添了歲月的痕跡、流年的風霜。在若即若離的相似歲月里,在希望與失望之中,我們痛苦的完成了成熟的蛻變。

這一站,我們最大的收穫是家庭與事業,成熟與魅力,還有一些無法挽回的世事滄桑與遺憾失落。人生路漫漫,其實不過是春秋的輪迴。隨著年華消逝,當一切風景都看過後,我們才知道,生活其實就是一座蘊含著豐富瑰寶的大山。守住內心,安於淡然,儘管經歷過歲月多少消磨,承受多少年輪雕刻,都把它們當成人生路上獨特的風景。人生是靠心靈去旅行的,一切美好的事物,只不過是美麗心靈上的感知。假如世界沒有了感動,所有的生命將會暗淡無光。曾經走過的風風雨雨,留下了多少感動在心底?

其實最需要我們做的,並不是找尋眼前的華麗風景,而是應該找回心靈風景的本質,生命會因此而美麗,人生會因此而豐盈。讓我們一起迎回感動,迎回溫暖,迎回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父母,給了我們生命,能讓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面對生活;感謝家人,一路陪伴著我們走過風雨人生的旅程;感謝朋友,讓我們在親情之外又收穫了一份真摯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