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親愛的爸爸,在我眼裡,我的爸爸勤奮、做事井井有條、追求完美、而且平易近人、愛著家裡的每一個人。他不僅是我的爸爸,更是我的朋友。

他很勤奮,經常加班到晚上12點才回到家裡。早上天還蒙蒙亮,他又出發去公司了。所以即使爸爸沒有出差,我也會好幾天看不到他。爸爸為了擠出多一點的時間來陪我和妹妹,在他加班的日子也會回家吃晚飯,吃完晚飯再去公司加班,雖然這樣會讓爸爸花在路上的時間更多,但是爸爸說,工作了一天,回到家裡,和我們在一起,他覺得很享受。

他做事井井有條,追求完美。他的柜子、抽屜、辦公桌總是整理得整整齊齊。爸爸告訴我,什麼東西從哪裡拿出來,用好了一定要放回原處,這會讓我們做事提高效率,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每次他要出差或旅遊,總會列印出他存在電腦里的物品清單,然後對著清單一樣一樣放進行李箱,每放一件物品,就會在清單上打勾,直到所有的勾打完,物品也就一件不落地放進了行李箱。就像工作一樣,早上一到辦公室,他會把一天的工作任務記錄下來,完成一件劃掉一件,這樣永遠不會有忘記做的工作。這個好習慣讓爸爸受益匪淺,成為了一個做事嚴謹的人。爸爸給客戶寫郵件、做表格也是力求完美。每一個單詞都不拼錯,標點符號也用得十分準確,逗號後面空一格、句號後面空兩格。

爸爸很孝順,雖然他的工作很繁忙,但是總會儘量抽出時間去看爺爺、奶奶,陪他們聊天。有一次爸爸晚上要出差,因為有10多天沒有去看爺爺、奶奶了,爸爸特意中午的時間從杭州趕到蕭山,陪他們一起吃飯,爸爸說,爺爺、奶奶只要看到他,他們就會高興。所以再怎么忙,再怎么遠,他也要去。

爸爸很愛我們,只要有空,就會陪我和妹妹一起玩耍。他是我最要好、最親近的朋友,我有什麼心裡話都會向他傾訴。爸爸從來不會用命令和指責的口氣來教訓我,在我做錯事的時候他也是諄諄誘導,讓我自己反省。

這就是我的爸爸,雖然平凡,但是令我敬佩!

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大家庭中,媽媽的幽默豁達使我快樂無比;姥爺的勤勞儉樸是我學習的榜樣;姥姥的善良熱心讓我心中溫暖;但說起最讓我敬佩的一個人,我覺得還是我的爸爸最有人格魅力。

有時候,爸爸真的是很“較真兒”、很“不講情面”的一個人。還沒放暑假的時候,我們就制訂好了旅遊計畫,因為爸爸早就許諾帶我和媽媽出去好好玩幾天。我們準備去濟南看一看嚮往已久的趵突泉。蹬一蹬世界聞名的五嶽之首——泰山。

臨出發的前一天,我正滿懷憧憬地在網上蒐集著濟南的美食,爸爸下班回來了,在客廳里轉了兩圈,終於還是開口說:“兒子,跟你說件事,咱們明天不能去濟南了!”“啊?為什麼?!”我像一隻被踩了尾巴的貓一樣,直接從椅子上蹦了起來,“是呀,火車票不都買好了嗎?”媽媽也滿臉懷疑地問道。“當然不是開玩笑,緊急通知,這幾天省里的領導要來咱們丰南驗收文明城市創建情況,我們單位要全體加班。”“啊?哎呀,好爸爸,您就向單位請個假吧。”其實明明知道已經無望的我,還是抱著一絲僥倖的跟爸爸撒起嬌來。這時,爸爸把臉一板,把眼一瞪,大手一揮,說道:“不行!這么大的事怎么能因為這種小私事而耽誤了呢?”我知道說再多也無濟於事了,只好無奈地點了點頭。

其實,威嚴的爸爸更是一位慈祥的、愛心十足的爸爸!忘不了,我五周歲生日的時候,爸爸下班剛到家,他就像一位高明的魔術師一樣在我面前變出了一輛“豪華的大越野車”!我那個心花怒放啊!忘不了,爸爸和媽媽結婚十周年紀念日的時候,爸爸還送給了媽媽一隻好漂亮好漂亮的玉手鐲。媽媽為此開心、感動了很久很久!忘不了,我發高燒的時候,爸爸那山一般的身影總是日夜守候著我,焦慮的目光充滿了慈祥和關愛……爸爸的愛點點滴滴都是情,他是在用全身心的愛呵護著我們!

工作中的爸爸兢兢業業,一絲不苟,生活中的爸爸和藹慈祥,愛心十足!你說,我怎能不為有這樣一位極具人格魅力的爸爸而驕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