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師

說起我最敬佩的人,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老師!

我想問大家幾個問題:是誰用那雪白的粉筆為我們鋪開了知識的道路?是誰為了我們每日每夜備課、查找資料?是誰讓我們在學習、生活中逐漸成長?又是誰照亮了我們,卻燃燒了自己?是您,親愛的老師,是您為我們鋪開了知識的道路,是您栽培了我們,給了信心和勇氣。

我是xx班的學生,我認為我的班主任老師是天底下最好的老師。想知道這是為什麼,就請看下面。

我的班主任老師是一位非常嚴格的老師。也許是因為她希望我們能表現的更好。那時候我覺得她好兇!不過,跟我的班主任老師相處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和她很快就成為了好朋友,同時,我也明白了道理:嚴師出高徒。雖然她對我們十分嚴格,但是,她也有慈祥的一面。每當我走進辦公室,她時常跟我開幾個小玩笑,逗的我哈哈大笑。我也知道,天底下所有的老師都是這樣的。

我的班主任老師對她的工作“培育幼苗”很負責。原來,班的差生有很多,而我的班主任老師對他們並沒有不離不棄,在班裡舉行了一對一活動,就是由一個好同學幫助一個差同學。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期末考試中,我們班的平均成績在全年級名獲得了第一名,這,離不開老師的教導,是老師使我們走向輝煌。

有人說:“老師就像園丁,培育我們茁壯成長。”確實,老師們在知識的海洋中孜孜以求儘量的多占有知識,然而老師們,又毫無保留的把他們平生所學的傳授給我們。如果有人問我誰是你最敬佩的人,我當然要回答:老師!

我認識的人中,優秀的、值得我敬佩的有很多,但是我在這裡要跟大家說的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一米八的個子,壯壯的身材,皮膚黑黑的,濃濃的眉毛下面一雙眼睛炯炯有神,鼻子是祖傳的(據說是從我奶奶那裡)和我的一模一樣。可能是因為工作的辛苦白髮過早的來到了他的頭上,你別看他虎背熊腰的樣子,其實他對人很親切的。

我的爸爸是一個平凡的維修工,但是你不可以小看他喲,他會的可多了:我的爸爸會設計電路、裝控制櫃、焊柜子、修燈、還會修水管、修車……總之他會的有很多,工作之餘他總是很熱情的幫鄰居們的幫,而且還沒有一點兒怨言。

我的爸爸是一個熱心的人,在單位,遇到同事需要幫忙他總是很積極,沒有一點兒不耐煩,遇到單位有事,還經常加班到很晚才回家。不但如此,在家裡洗衣服、做飯他都不在話下,院裡的鄰居們有什麼需要幫助的,來家裡找他的時候他也經常是放下手中的事情,拿著工具就去人家家幫忙了,有的時候都顧不上吃飯呢!

我的爸爸還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人。在很多人看來我爸爸壯壯的,可是他卻有一個弱點就是他暈針,一看到針他就怕的不得了。有一次他看到鄭州血庫告急需要血的時候,他拉著媽媽和我就去獻血了,他本來想獻400cc的,結果醫生抽到200多的時候發現他的額頭開始冒汗,臉色變白、嘴唇也開始變紫了,不得已醫生趕緊停止。事後才知道爸爸是因為暈針的緣故。儘管如此,現在爸爸依然暈針,但是一看到血庫告急,他就不顧自己暈針不暈針了,還是會主動跑去獻血,所以我很敬佩我的爸爸。

大家說,我的爸爸是不是一個值得大家敬佩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