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你

人生若只如初見,或許我不會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你,我之所以能從100個人中很快的找到你,是因為你的獨特,是因為你在我心中的重要地位。人生本就是一場夢,但是,緣分,讓我的夢更加美好。

你還記得嗎?那天,你家發生了一件讓多少人都接受不了的事—你爸爸出車禍了!當你聽到這件事時,一下子癱坐在地上,嘴角掛著一絲難以置信,當我看到你時,簡直就被嚇了一跳,秀美的黑髮隨意的掛在臉上,眼角還殘留著淚痕,嘴巴上流著血,是因為你把嘴唇咬破了,眼睛裡還隱隱約約透露著恐懼和悲傷,這分明像是剛剛從戰場上回來的傷兵。雖然,我不知道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但我永遠無法體會你的痛,雖然,我不了解,在黑夜中你獨自面對了多少夢魘,但我知道藍天終究會出現,暴雨的終點是一片草原。你在那時,學會了堅強,學會了相信希望,學會了面對現實,而我,從你那裡學會了珍惜。現在的你,依然那么美麗,那么堅強,使我無法忘記你對我的好—下雨天,冒著大雨為我送傘,每天給我買我最喜歡吃的零食……雖然我們以後可能無法相見,但你的影子將永遠留在我的記憶深處,永不泯滅。

如果說相見是一種緣,那么難忘記就是一種情,我會永遠記得你的!你一定要記住,有一個小女孩在遙遠的地方永遠守護你,祝福你!

“焦夢菲,你也在這個班!太好了”這是國中開學的第一天。

老朋友相聚,真想把酒言歡,當時,我也有這么一種衝動。用古話說,就是“甚歡,甚歡。”

回想十二年前春天的一個春風柔和的一個夜晚,我在家人的注視下勇敢地面對這個世界,那天是我的生日。就是在第二天,那是一個寧靜的早晨,你也不再躲避,堅強的站也出來。這天是你的生日。所以,我們的生日只差一天,準確地說,只差不到八個小時。

也許是上天注定,要讓我們從小在一起,也許在那隻差一天的出生日開始,就已經注定,從幼稚園中班到大班,我們就一直是同學。記得那時,你好高,至少在大家眼中,你最高。當時誰高誰是姐姐,大從多女生中,你是最大的姐姐,因業你最高,而比你大的我,卻是最小的妹妹。我那時竟全然不知道覺得傷心,反而那么欣喜,似乎是因為有那么多姐姐。我抬起頭仰望高高的你,你笑了,笑得像根了大人,似乎肩上已有了責任,有了保護我們這群小妹妹的責任。

也不知什麼時候起,我們做了對門,做了離得最近的鄰居。我們一起上學,路上折折花,拔拔草,路程從不感到枯燥。有時晚上周末還串個門,一玩水,一起假扮老師,一起摺紙畫畫。你的畫猶為逼真,線條總是那么流暢,塗色也塗不到外面,是那委勻。像一個老謀深算的畫家,早就預算好了下一步。我是那么羨慕你,因為每一隻畫筆在你手中都像一支魔筆,轉眼間,你就會畫出一個個活靈活現的卡通圖像。

5歲那年,我買了一架我夢寐以求的鋼琴。不久後,你也開始學習二胡,樓道里經常迴響著鋼琴和二胡雜亂的雙重奏。你的二胡剛開始還不入門,後來就漸漸步入了正軌。那時候,我姥姥很愛聽你拉二胡,常常坐在我們家的沙發上聽你在家拉二胡,姥姥的手還在胸前擺來擺去,嘴裡還哼著一些聽不懂的舊調子,像是入了迷。

記憶中,小時候的我最愛哭。因為媽媽去開會,我在你家哭了三個小時。而你卻從不掉淚,似乎在朦朧的記憶中,你沒有哭過,要是哭,你也是一個人抽抽嗒嗒地哭一會兒,就不哭了,想開了。小時候的我,總覺得你那么堅強。

搬家了,轉學了,我們也就分開了,然而四年分離,卻陰擋不住我們國中的相聚,也許,這就是緣分吧!

堅強的你,高大的你,認真的你,妙手回春的你,還有那個在我的記憶中,最完美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