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事

現在,我要做好自己,不給以後留下遺憾!還有兩周就要放寒假了,緊張的複習階段已經開始。而我突然什麼知識都聽不進去,我非常著急,害怕考不了好成績!我的好朋友小麗安慰我說:“沒關係的,你只是有點緊張,平時不是考的挺好嗎,不要總覺得自己不行。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這讓我有了很大動力,而我也要繼續傳播這句話,讓更多的人充滿自信。晚上,我從透明的窗戶向遠望去,看到了高高的大廈,五彩繽紛的路燈,一根蠟燭和一個檯燈。雖然蠟燭和檯燈在家裡,但還是那么明顯!這讓我想到了一個故事,最終的道理是:要虛心學習,要謙虛,不驕傲。經過深思熟慮,我的成績下降好像也是因為驕傲造成的。於是我調整心態,心平氣和,不再驕傲,並且相信自己能考個較好的成績。

一周過後,複習階段已經結束,我們迎來了“期末考試”雖然緊張,但我還是沒有忘記小麗對我說的話。髮捲子了,是語文卷子。看著又難又多的題,我眼花繚亂,我拿起筆,開始做卷子……“交卷了,每組的組長收卷子。”監考老師說。同學問我:“你考得怎么樣,我覺得我可能考得不好。”我說:“要相信自己,不能泄氣。”“喔。”接著又考了英語和數學。

兩天假過後,公布成績了。啊!我的英語和數學竟然得到了滿分的好成績,語文也得到了98的高分。我真要感謝小麗,是她讓我充滿自信!“小麗,謝謝你!”

經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能驕傲、自滿,要謙虛!

四年級: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