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生機勃勃的春天

春姑娘來了!春姑娘來了!帶著綠色的旗幟回來了。把春天的氣息傳來了。

春姑娘回來了,連陽光也出來接見她的主子春姑娘。陽光妹妹好像為了接見春姑娘,每天都和春姑娘形影不離,好像當起了春姑娘的侍女。第二天,春姑娘開始一到花園、鄉間、小河……看看這美麗的大自然春姑娘來到花園,花園裡鮮花里爭奇奪艷。它揮了揮手中的綠旗,百花齊放連含苞未放的花朵妹妹看見春姑娘了也迎面張開了害羞的笑臉。她帶著愉快的心情來到了湖邊,哇!柳樹發芽了,柳樹姑娘梳理著她那夾滿發卡的長髮,它油綠色的長髮,給美麗的花園有增添了一道風景線。春姑娘又走到鄉間,她揮著手中的綠旗,油菜花也情不自禁地開了,一群群蝴蝶、蜜蜂在油菜花上飛來飛去,吸吮著蜂蜜,好像在上面翩翩起舞,展示著她們婀娜的舞姿正在為春姑娘“接風”,春姑娘迫不及待的來到田間。人們都說春天是播種的季節。農民伯伯也沒閒著,在田間插秧,春姑娘又揮了揮綠旗,“下雨了”農民伯伯高興的喊叫起來春姑娘又來到山坡上,她看見漫山遍野的小草,還有一排排一列列高大聳立的綠樹,這讓她想起了《草》這首詩:野火燒不盡,春風吹有生。春姑娘有來到小河邊,她有揮動起了那綠旗,小河的棉被揭開了,魚兒在水裡自由自在的遊玩、嬉戲。春姑娘有來到校園。校園裡書聲琅琅,他們在黨的呵護下茁壯成長。他們每天受著園丁的撫愛。他們抓緊時間學習。老師教他們“一年之季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春日暖暖正是讀書的大好時光。因為他們領悟到了“沒有春天的播種,哪會有秋天的收穫。”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春姑娘的綠旗揮醒了百花,揮醒了春雨,揮醒了萬物復甦的春天。

簡評:一個富有生機的春天,充滿生命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