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天的作文:春雨

我記憶中最深刻的自然景象是那場春雨。

那是三月的一天,天空慢慢積起厚厚的雲層,仿佛在醞釀著什麼。不一會兒,天空便落下晶瑩的雨滴,墜落在水泥地上濺起一朵朵水花。漸漸的,雨滴變得越來越大,越來越密,一個接著一個,連綿不斷,就如朱自清先生所寫的那樣“密密地斜織著”;隨即,傾盆大雨從天而降,風低吼著在雨簾中穿行。天空似乎更加灰暗了,就好象有人給它合上了巨大的幕布。豆大的雨滴從剛剛萌發的嫩葉上滑下,在泥地上砸出一個個深深淺淺的小水坑,就好象頑皮的小孩在坐滑滑梯。

空中響起了一聲驚雷,像鼓聲在為雨滴們加油,雷聲與啪嗒啪嗒的雨聲交匯,宛若一曲雄渾的樂曲,令人些許震撼。接著密不透風的雲層間透出一點微光,照亮了“行走奔跑”的雨滴們,它們像穿上了亮閃閃的盛裝,爭先恐後地去擁抱大地媽媽。

我打開窗戶,一股清新涼爽的氣息撲面而來,帶走了一切不美好的情緒。風仍在刮,雨仍在下,我卻覺得那樹芽,那柳葉在雨水的洗禮下綠得更加耀眼,我知道,那是春天真正的到來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風停了,雨住了,雲朵漸漸散開,天空開始放晴。

真可謂“潤物細無聲”。我愛春天,更愛春天喚醒萬物的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