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讚歌作文

春的讚歌作文(1)

河裡,清水澄澈見底,魚兒歡躍龍門;岸邊,土壤濕潤鬆軟,小草生機勃勃;枝頭,柳樹長出新芽,小鳥歡快歌唱;空中,燕子翩躚呢喃,紙鳶展翅翱翔。

春是自然的。冬眠的動物早已被驚醒,活躍沉浸在大自然中,有鳥,有蟲,有獸。

春是多彩的。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一場春雨過後,田野上像打開了顏料盒,五彩六色。雨珠在草葉上滾動著,更加晶瑩剔透,小樹正抽出嬌嫩的枝芽,在雨的映襯下綠得耀眼。草地上一些有名的、無名的花爭先恐後地綻放著,不論開在哪裡,都像是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錦緞。就連空氣都仿佛有了顏色,流動到哪兒,哪兒就色彩繽紛。

春是清朗的。冬天那壓人的天空漸升漸高,夠清爽。大喊一聲,仿佛心中的苦惱都會化為虛無,頓覺心曠神怡。深呼吸,嗅到了春的氣息,什麼味道?嗯,應該是活力的味道。

春是溫暖的。“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人們早已脫下厚厚的棉衣迎接這和煦的春風,老人們走出樓房,享受著天然的陽光浴,坐在樓根下曬太陽。

春是歡樂的。小朋友們換上毛衣,衝出家門,一路奔跑,來到田野上做遊戲。瞧,那翩翩起舞的毽子化身為一隻只小蝴蝶,上下翻飛,舞動翅膀。看,那幾個男孩子正站在起跑線上,身體向前傾斜等待口令,裁判員一聲令下,他們的身影像離弦的箭一樣飛了出去。好一幅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麗畫卷,這才是真正的春之圖。

春一直就在你我的身邊,若是用心體會,皆能發現。品讀春,聆聽春,欣賞春,體會春,春並不只是一個季節,而是一首詩行,一支鏇律,一幅畫卷,一種希望……

五年級:苗壯

春的讚歌作文(2)

春天,是一個美好的季節;春天,是一個奇特的季節;春天,是一個神聖的季節。啊!春天,就讓我為你而歌唱那美妙的讚歌吧!

聽。遠遠地,遠遠地溪水開始解凍了,雁群開始北歸了,烏龜將要甦醒了。美麗的春姑娘害羞而又快樂的演唱起春天的前奏。春雷響了,隆隆作響,像大自然那無言的詔書,宣布偉大的春天來臨了。

嗅。聞一下槐花那獨特清香,聞一下“貴如油”的春雨的鮮,聞一下迎春花瓣間久違的甜。春節餐桌上、爐灶旁,滿漢全席。香味早已飄散在喜悅的空氣中。一吸一呼之間,我們感覺到了春天的味道。它勝過香料、鮮魚、甜汁,成為我們記憶中最為獨特的味道。

視。看春姑娘蹦蹦跳跳地拉著小朋友的手,領著他們步入校園。看長江、黃河奔騰千里直入大洋。看嫩筍堅強地衝出土壤,感受陽光的溫暖。看全國上下,喜氣洋洋。小泉流水、小樹發芽、小草生長、小鳥歌唱。天空中飄著朵朵白雲,像綿羊、像惡狼。在朝陽那鮮紅的映射下,色彩繽紛、形狀各異,總使我們展開那豐富的想像。

說。我們的嘴邊,好像被釋了什麼魔法,總是說出一些關於春天的詩句。“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歷代詩人們,總在歌頌那美妙的春天。

我認為春天像一位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鄧小平。鄧小平結束了“文化大革命”,進行改革並打開了國門,吸引外商在中國的投資,發展中國的經濟,為“國富民強”打下了良好的基礎。春天也是一樣。它結束了冬天的嚴寒,天氣變暖,萬物復甦,始得“草長鶯飛”、“白鳥爭鳴”,為夏天的繁榮做出了鋪墊。

在這和絢的春光中,我又一次感到了春的氣息。同學們,讓我們用一顆積極向上的心唱出春的讚歌吧!

初一:朱久旭

點評:文章結構非常創新,分別從聽覺、嗅覺、視覺以及語言來歌頌春天,讓人眼前一亮。這樣來寫使得文章結構清晰,充分地體現出了春天的方方面面。本文堪稱一篇佳作的另一個原因是在文章中作者將春天進行升華,將春天比作了鄧小平,因為小平同志結束了嚴冬般的文革,為中國的繁榮打下基礎;而春天也是這樣,她結束嚴冬,給世界帶來溫暖和希望。這樣使得本文充滿了積極向上的正能量。

點評老師:陳鳳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