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天的作文4篇

春天的鏇律

謝澤楷(三年級)

春姑娘打破了冬的沉靜,造就了萬紫千紅的世界。

地上草長鶯飛,柳絲拂堤;地上的小草,還未伸展開的身子,彎著腰似乎在向春姑娘致意,表示感謝。春姑娘讓樹葉經歷“貴如油”的洗禮,想讓樹兒自己有多美。

春姑娘讓花兒爭奇鬥豔,競相開放。我看了,忽然覺得自己也是一朵小花,在微風中抖動花瓣,引來了一群蝴蝶和蜜蜂在我旁邊翩翩起舞,過了好一會,我才記起,我不是一朵小花,而是在看小花呢!

春姑娘踏著節拍鏇轉,把一群鳥兒引來了:有素有“音樂天才”的百靈鳥和畫眉,黃鸝也不甘示弱的在樹梢上應和著。到處都是鳥叫聲,到處都是鳥影,好像在唱著屬於春天的合唱,傳播著春天來到的訊息。

春天的小河也解凍了,土地冒出了芬芳的氣息。河裡成了鴨子的樂園,我看到這情景,想起了“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這句詩。

春姑娘的腳步出現在大自然的每一個角落

春天的鏇律

吳優(三年級) 

春姑娘奏樂了,打破了冬的沉靜。

地上、樹上都被春姑娘的歌聲染綠了,小草在做操,它邊做邊說:“清晨呀,天氣好,早早起來做早操,伸伸腿,彎彎腰……”節奏變化了,春姑娘一甩袖子,五彩繽紛、五顏六色的花朵爭奇鬥豔都開放了。

節奏又變了,變得歡快起來,引來了百鳥爭鳴。有布穀、八哥、黃鸝、百靈鳥……

節奏又變得舒緩了,土地平平展展,小河波光粼粼,田野里種滿了油菜花,像給大地蓋上了一層毛毯。

春姑娘變得更舒緩了,她走遍了大自然的每個角落。

美麗的春天

陳鎮韜(三年級)

春姑娘隨著柔柔的春風來到人間,給我帶來了一片芳菲爛漫,嫵媚鮮麗,瞧……

一群紅領巾正唱著:“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裡……”他們一邊歡快地唱著歌,一邊走在去招隱寺的小路上。

路邊的小草隨著春姑娘輕快地步伐,破土而出,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

星星點點的花兒在陽光的照射下好像張開笑臉似的。紅的、黃的、白的、紫的、各種各樣的花真像一個美麗的大花壇。許許多多的蝴蝶和蜜蜂都聞到了花的香味,都不約而同地飛來采蜜,在半空中飛來飛去。

小燕子和大雁都從南方飛回來了,是為什麼呢?肯定是覺得春天太美了吧。它們在空中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好像在呼喚別的小燕子來和它玩耍。

春天的景色真美啊!我熱愛春天,因為我喜歡聞到花兒的芳香,看到大樹的翠綠,聽到小鳥的歡唱。我熱愛春天,春天充滿了新的希望!

春天

宗鑫桐(三年級)

聽,春姑娘奏樂了,打破了冬的沉靜,使春天又變得生機勃勃了。

地上的小草又變綠了,柳樹伸出了綠芽,小草仿佛活了起來個個唱起歌,跳起了優美的舞蹈,仿佛在歡迎春姑娘的到來,個個喜氣洋洋,異常興奮。

春姑娘唱著歌,來到草叢中,花兒興高采烈。有的含苞待放像羞羞答答的小姑娘,有的已經完全開放了,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好姐妹擁在一起,有的已經怒放了,紅彤彤的像一團團火把在燃燒。

春姑娘在跳舞引來了百鳥爭鳴,八哥、黃鸝、喜鵲等一些小鳥都在唱歌,使我不禁想到唐朝杜甫的一句詩:“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春姑娘跳累了,坐在小河邊的長凳上,看到小河清澈見底,小魚、小蝦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泳,土地媽媽和藹地說:“種子寶寶們,快吸收營養吧!這樣才能長高長大。

春姑娘的鏇律變得舒緩了,她走變世界的每個角落,知道了世界上發生的每一件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