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柳樹作文

春天的柳樹作文(1)

春天來了,在這個萬物復甦的季節里,你喜歡什麼植物呢?迎春花?挺立的蒼松……我喜歡婆娑生姿的柳樹。

初春,春雨喚醒了萬物,鵝黃色的迎春花,粉紅色的桃花,淡紅色的茶花,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在一起爭奇鬥豔。給大地穿上了繽紛的新裝。柳樹——這位長著綠色秀髮的少女給迷人的春景增添了幾分色彩。

柳樹的葉子是嫩綠色的。枝幹彎彎曲曲,有的彎得像一張弓,有的簡直就垂了下來,成了一座拱橋,倒映在湖裡,就成了一座“柳桿拱橋”。我不禁會吟詠起賀知章的《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柳樹不僅外表秀麗,而且還有樸素堅韌的性格。隨手摘下的柳 枝,插在哪裡,它就在哪裡存活,從不挑剔生長的環境。正應驗了那句古話——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柳樹堅忍不拔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柳樹的樹葉可以作藥,柳葉中含碘量高,可以治療肺炎、咽喉炎、腮腺炎等。柳絮作枕心可以讓人安神催眠。

聽了我的一番話,你也喜歡柳樹了吧!

指導教師 劉欣

春天的柳樹作文(2)

冬天時,柳樹的葉子都掉光了,只留下光禿禿的樹幹,我以為它死了。但等到初春的時候,我發現柳條有一點兒變綠了,變軟了。再過些日子,綠色漸濃了,還吐出淺黃色的小嫩芽來,像削尖的小鉛筆頭。再過幾天,小嫩芽變成了淺綠色,舒展成嫩葉。

春天,小黃鸝唱著美妙的歌,大地充滿了生機,柳樹也甦醒過來了。才下過幾陣濛濛細雨,春風吹拂著無數條嫩綠的柳絲。春風用綠色的顏料,染綠了柳樹的葉子,飄動著。到了四五月份的時候,柳絮從柳枝之間飄出來,滿天飛舞,毛毛絨絨的,像棉絮一樣潔白輕盈。我像吹泡泡一樣追著柳絮奔跑,好玩極了。當柳絮飛舞的時候,柳葉已經長得很大了,春風把柳條梳理地非常整齊,像淑女的頭髮一樣,在空中飄逸。柳枝可以做柳笛,聽爸爸說他們小時候常常把柳笛當哨子吹,我也很想試試。當柳葉變成深綠色的時候,春天就過去了``````啊!我非常喜歡柳樹,更喜歡春天的柳樹。

春天的柳樹作文(3)

今天,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排著浩浩蕩蕩的隊伍到擯江路去找春天。

遠遠望去,一排排柳樹像堅強的戰士守衛著擯江路。走進一看,柔軟如絲的枝條展現在我們眼前,再春風的吹動下,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梳理著自己的秀髮;又像一團團隨風飄動的輕煙,裊裊升起;像壽翁捋著長鬍子,悠閒地在那裡曬太陽。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大概有大指拇這么長,找在枝的兩側,偶爾有幾隻小燕子在其間來回穿梭,象一群調皮的小朋友在那裡捉迷藏。

春天到了,所有景物都煥然一新,到處萬紫千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