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歲的憂傷

淡淡的梔子花香

“梔子花開,so beautiful sow hite……”

傳說,有一個變成英姿颯爽的青年的天使把一朵純白色的花送給了一個特別喜歡純潔的少女加德尼亞,那就是梔子花。之後,梔子花便就是純潔的化身了。

十五歲的我們很單純,沒有大人們的城府,沒有什麼深謀遠慮,我們唯一擁有的就是一顆純潔的心。

看到低年級的學第學妹們被人欺負,我們會義無返顧地出手相救;看到公車上有找不到座位的老爺爺老奶奶,我們會心甘情願地把座位讓出來;看到有同學為一道題百思不得其解時,我們會熱情地幫他分析解答;看到老師廢寢忘食地給我們批作業,我們會忍不住偷偷掉淚,或許還會給老師端上一杯咖啡,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

“梔子花開啊開,梔子花開啊開,淡淡的青春,純純的愛……”

十五歲,我們的感情是純潔的。我們想擁有一個朋友,只要每天能和他/她在一起,看到他/她微笑時的小酒窩,聽到他/她伏在自己肩上時發出的呢喃細語。一起痛苦流涕,一起開懷大笑,和他/她分享每一分每一秒,這樣我們就很知足了,我們會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

十五歲,瀰漫著淡淡的梔子花香,原來,十五歲的味道就是這樣淡淡的,純潔的,沒有一絲雜質的。

酸酸的檸檬味

第一次吃檸檬,弄的很狼狽——檸檬酸的我“淚流不止”。不是說檸檬有清香嗎?我又嘗試了一次,細細的品味,確實,先是酸酸的,漸漸變的酸酸甜甜的,還帶著一股淡淡的清香呢。

十五歲的生活中也帶著一股酸溜溜的檸檬味。

記得去年,我因為沒有考取全市最好的中學而哭得淚流滿面,以前根本不知道“淚水”二字怎么寫的我第一次品嘗到了淚水的味道——鹹鹹的,酸酸的,澀澀的。雖然這樣,但我並不放棄我的夢想,我發誓,我要把酸酸的淚水變成甜甜的因激動而流的成功的淚水。

十五歲的我們應該是快樂自由的,然而卻有著太多的束縛。於是,我們便想到了叛逆,然而我們背負著太多的希望——老師殷切的期望,父母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些壓的我們喘不過氣來。我們不停地徘徊在“叛逆”和“乖小孩”之間,有人選擇了“叛逆”,卻落的整天被父母、老師追著罵;有人選擇了“乖小孩”,由老師和父母任意擺布,仿佛他們活著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別人……有誰能了解我們的痛苦?這種酸酸的味道……

十五歲也是個過渡期,雖然依依不捨,但我們還是和國小里的老師和同學說了“再見”,我們長大了,我們可以自豪的說:“我是中學生了!”但是,我們不能肆意地玩電腦遊戲了,不能瘋狂地、沒日沒夜地看漫畫書了,腦子裡不能想些希奇古怪的事兒了,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學習!努力學習!好好學習!拚命學習!……

十五歲充滿了淡淡的憂傷,十五歲的味道像檸檬一樣,酸酸的。

十五,多么有魅力的一個數字;十五歲,不知有多少人嚮往。十五歲的味道需要我們慢慢品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