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孔子

很慚愧的,孔子身為我國乃至世界永垂不朽的一代聖人,但我並不了解他什麼。一提起孔子,我的眼前就會浮現出一幅畫面和,那一句至理名言佳句

一個晚上,孔子獨自一人站在一塊小山坡上,就是這裡的黃土啊,深深得埋葬著他的一位故友。皎潔的月光披灑在他滿溢的回憶之中。他的眼神變幻著,仿佛是天上飛舞的雲彩,然,卻清澈如水。漸漸地,他像悟出什麼道理似的,雙眸變得像被一層溫暖的月光籠罩一般柔和。然,卻深不見底。此刻,連徐徐清風也不願打攪這般靜謐。終於,孔子的雙頰滑下兩滴晶瑩的淚珠,悲喜交加,長嘆一句。

——逝者如斯,不捨晝夜。

這句話的意思是時間就像是汩汩涌動的江水一般,不分晝夜地奔跑,奔跑,永不停止。

但我更寧願相信他是在上面我所描述的畫面中吟出這千古名句的。

——逝者如斯,不捨晝夜。

把玩著手中的鋼筆,我打了個小小的哈欠。在抽屜的裡面,還有一大堆的複習資料在等待我關切的眼神。看來,不上演一場新的愚公移山已不可能。努力吧,離期考已經沒有多少天了。

——逝者如斯,不捨晝夜。

“呀,七路車來了。”我張望了一下。為了趕車,我也顧不得那么多了。這時,不知從哪兒冒出一輛機車,它飛速前進,離我越來越近了。我頓了頓。恍惚間,我仿佛看到自己倒在地上,滿地都是妖異的紅玫瑰,煞是艷紅,甚至到了刺眼的地步。此時,機車已從我面前掠過,只留給我一陣風,一陣冷徹入骨的風。

——逝者如斯,不捨晝夜。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在許多偉人的筆下時間總充當著無情而強大的角色。那么,對於時間,我們只能把握了。

該奔跑就奔跑吧!該停下來就停下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