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傘

現在的天氣越來越熱了,需要用傘來遮陽了,而說到傘我也有所感受。

傘,它們形態各異、五顏六色。有大的,有小的,有長的,有短的,有摺疊的,有十分輕便的,居然還有有自動的。五彩繽紛的傘們像一朵朵鮮艷的花兒,在大街上爭芳鬥豔,遠遠的望去,真像是一個大家庭相聚在一起。

傘,它們擁有著一個共同的優良品質。天上下去雨了,傘們就萬眾一心,與可怕的雨神搏鬥,為人們奉獻。打雷了,它們也會為自己的主任去遮擋雷的攻擊,而自己呢?卻被弄的“傷痕累累”。冬天,一個下雪的季節,一個寒冷的季節,一個颳風的季節。這時,傘們又要去為人類服務,自己卻冷得堅持不了了,卻還在硬撐著。而現在,又要為人們遮住那樣那強烈的光線,把自己曬得滾燙。即使是這樣,傘們也毫無怨言,甘心作奉獻。

當人們不需要它時,它就縮成一個小小的身子,躲在一個卑微的角落,顯得那么微不足道,也不去向別人炫耀自己。不像是雨披掛在牆上,展示它那嬌人的身姿。

傘,它象徵著一種奮力向前,默默奉獻的精神。這樣的精神是永遠值得歌頌的,值得讚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