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之花

你幸福嗎?你可能回答:當然!的確,父母親人的百般疼愛;同學之間團結友愛;師生關係融洽……你可能感到很幸福。可是,這些幸福長久嗎?飛馳的汽車、高樓的墜物,四處存在的火災隱患……一切的一切,都有可能在一瞬間被“不安全”吞噬,化為烏有,那么幸福,又從何談起呢?

也許因為你趕時間,一念之差,你闖了紅燈,或許正因為這一念之差,你就永遠的失去了幸福;夏天的太陽總是那么毒,你正慶幸著你走在高樓的屋檐下,可以避開似火的驕陽時,請你也不要忘記注意你的頭頂上,是否有東西搖搖欲墜,因為它可能會將你送去一個永遠得不到幸福的地方;正當你想著:“我只是出去一小會兒,要不要關掉正燒水的液化氣灶呢?”這個時候,請你千萬不要猶豫,請立刻關掉它,因為它可能引起火災,讓你的幸福大打折扣……

幸福需要安全,當你看著電視裡,可憐的小孩因車禍失去雙親而哇哇大哭時,你就能體會到了;幸福需要安全,當你讀著報紙上報導的,有人因高空墜物砸傷了腦袋而成為植物人時,你就能感受到了;幸福需要安全,當你目睹著火災過後,人們望著自己曾經的家園傷心流淚時,你就會明白了……

幸福之花,的確需要安全才有源源不斷的養分,才能結出飽滿的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