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

今天,我已經在中考的衝刺階段了,心中十分壓抑,不知所措,腦子每天都在發昏一樣,我和以前真的改變了嗎?

就在昨天,我和我父母去掃墓,按照以前的我,我一定會很囉嗦,因為我覺得這沒有什麼意義!但每次都只能忍著心中的火。跟著他們去。而我現在卻什麼話也沒說,只是沉默,父母也很奇怪,還以為我生病了呢!在路上,我不知是喜還是悲。笑起來時只能是乾笑著。如果是以前,我開心時就十分囉嗦,不高興時就會不停的抱怨。出人意料的是,我在這次一直保持著沉默。父母緊皺眉毛地看了我好幾次,想要說什麼,但當我疑惑地望著他們時。也就沒說了。一路上是如此的安靜,沒有一句話,太陽的照耀讓我感到很沉悶!就這樣,在父母的驚訝中來到了墓前,我喘著氣擦著汗。

看著父母在忙著,我也去幫忙了,我估計這是我為數不多的,以前我都是砸好一些藉口來拒絕幫忙,但現在我是自己主動要求的。父母看到了雖然不會表揚我。但從他們臉上看到了一絲絲的笑容。我也微微地笑著。卻不想讓他們知道。

和以前比,沒有什麼理由能說我沒改變,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漸漸地成長著,在成長過程中,又有喜有有遺憾。喜的是自己不再是個小孩子了。已經有了自己的思想,自己有了主動性。但遺憾的是再也會不到從前那個天真的自我。只能永遠保存在記憶當中!

初三:飄丿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