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作文

課堂作文(1)

“同學們,如果我說‘力是維持物體運動狀態的原因’,對還是錯?”物理老師來了一陣“狂草”,轉過瘦瘦的身子,一本正經地提問。

教室里像放了顆定時炸彈:有的歪著腦袋苦苦思索,有的把書翻得稀里嘩啦響,有的與旁邊同學交換意見,還有的乾脆就用筆來占卜對錯。

“同學們——時間寶貴呀!”老師諄諄教導。

“錯,錯的。”小張莉“揭竿起義”了。

“錯的!”“錯!”“錯—”一聲比一聲肯定。

“錯的吧?嗯?”老師扁了扁嘴像在詢間。

這一輕聲咕噥,好似一個核子彈,教室立刻被一聲聲“對的”、“對的”的聲音籠罩。

“不過,”老師用手抬了一下眼鏡,“牛頓認為,這是錯的。”

“錯的!”學生們相覷著,暗下著決心,聲音似乎比原先的堅定了些。

“但亞里士多德認為是對的。”

教室沉寂了許久,似乎在進行更新更深的思索……

課堂作文(2)

生活中是課堂。只要你細心感悟,就會獲得人生的真理。

大年三十的夜晚,我同家人們一起歡享的喜悅。這時,鞭炮的巨響撼動了整個大地,煙花的光彩映紅了深藍的夜幕。在人們歡呼之際,我卻陷入了沉思:煙花在空中描繪出一幅絢麗的圖畫,繪出了節日的美景;鞭炮聲交織成一曲震耳欲聾的交響樂,奏出了喜慶的氣氛。但是,那畫筆是一筆一筆畫上去的,每一筆都是一束煙花用燃燒換來的綻放,都是無數火星用熄滅換來的閃光;那曲是一聲一聲奏出來的,每一聲都是一掛鞭炮驚天動地的破碎,都是一枚小炮從被點燃走向隨風飄落和過程。它們的生命固然短暫,但是它們在夜空中留下了最輝煌的一刻,在人的心裡留下了閃光的永恆。我不禁想到了人生。在短暫的一生中,有的人碌碌無為,成為了世界上真正的過客,有的人勤勤懇懇,儘自己的最大努力,為這個世界增添一分精彩。哪怕這一分精彩是微不足道的,但也足以感受到生命的價值……

在那一天,我獲得了人生的一大真理,而在平凡的生活中,我依舊感受到了人生的哲理。

我是個戀舊的人,這在我的抽屜中就能看出來:舊書、舊文具簇擁在這個狹小的空,時而還有些針頭線腦之類。不知為何,我總捨不得丟掉它們,好像我與它們之間有一種割捨不下的情緣。但是,這些雜亂的舊物經常給我添了許多麻煩。於是,我終於下決心扔掉它們。抽屜一下子變得整齊了,我會隨之學會了捨棄。當你犯了錯誤時,試著捨棄導致你悔恨的種種錯誤,捨棄因犯錯而帶來的自卑與羞辱;當你遭受挫折時,試著捨棄你的沮喪與絕望,才能產生堅強的信念支持你面對現實……,捨棄是艱難的,但是在捨棄下才能有新的開始,才能漸漸成熟起來。那一天,我又一次上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課。

其實,生活就是課堂。在這個大課堂中,我們不斷吸取教訓,不斷獲得新知;在這個大課堂中,我們不斷充實自己,不斷刷新生活。睜大你的雙眼,讓我們在浩瀚的課堂中,來探尋人生的真諦。

課堂作文(3)

什麼是課堂?看到這個問題你一定覺得好笑:課堂就是上課的地方嗎,也就是教室唄。其實,這個答案不完全對,不信就請往下看。

一天下午,我放學回家,因為第二天是星期六,可以放假,所以我心情特別好,天空留下太陽的余暈,紅透了半邊天。

突然,從我身後傳來一陣叫喊聲:“快來人呀,有人暈倒了!”聽到聲音,我馬上跑過去看,只見一位阿姨倒在地上,不停地喘著氣,豆大的汗珠從她額上、臉頰淌過,她手捂著胸口,呼吸很困難的樣子。我慌了,卻不知如何是好:一位戴眼鏡的叔叔當機立斷,說:快點,打電話給急救中心,誰有餐巾紙,借一下,誰有水……他話音未落,旁邊的人已經遞上了紙、水,有的還拿出些藥,慌忙遞過去。我翻遍了口袋也沒找到紙,只好站在外面掂著腳看著,站在阿姨旁邊的一位老奶奶,接了一張不知誰遞去的餐巾紙,細心地給阿姨擦著汗,大家裡三層外三層圍著阿姨,,見她呼吸越來越困難。見狀,一個扎小辮的小妹妹說:“大家讓一讓,讓阿姨透透氣,好嗎?”大夥這才反應過來,都圍到一邊去了,小妹妹看大家散開了,甜甜地笑了笑。臉上露出一對小酒窩。我們感動,大家也都默默讚嘆。

終於,救護車的鳴笛聲在耳畔響起,一群“白衣天使”搬著擔架下了車,大家輕輕地將阿姨抬上擔架。看看這一張張焦急的臉,“白衣天使”們擦了擦微紅的眼眶,說“大家放心,我們保證病人會安然無恙的。大家才舒了口氣。”

望著救護車遠去,直到鳴聲消失在夜色,我這才發現,太陽的余暈不見了,夜幕已經降臨了,不知誰說了句“該回去了”人們這才發現自己還在回家的路上,慢慢地,人群散開了,我抬頭看著天,用手擦了擦將要奪眶而出的眼淚,大步流星地回家去了。

說到這裡,你應該知道答案了吧,對了,那就是社會,它教給我感動、感激……

社會也是一個大課堂,所有的人都充當著老師和學生兩種不同的角色。每個人在受教育的同時也在教育別人。

社會也是一個大課堂,我們可以從中學到更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