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點,你好嗎

雨點,你好嗎?

窗外,又下雨了。竟不知不覺地想到了你。

雨點,真是個有詩意的名字啊!可是跟你一點兒也不匹配,你的皮膚很黑,頭髮很短,眼睛很亮,大大咧咧的,走起路來很輕捷、活潑。

這也許與你是個桌球運動員有關吧。

當大家都沉迷於流行歌曲和偶像劇時,你總是將頭深藏在一大堆關於桌球的雜誌里,對著那些運動員的圖片發愣。突然抬起頭,你眨眨你那雙充滿思考的眼睛,緩緩地說:“王楠又贏了……”當你被問到喜歡哪個明星時,你想也不想便說:“王皓和張怡寧。”

音樂課你坐在我旁邊,我喜歡拿你的桌球拍把玩一陣,你總會樂此不疲地糾正說:“你看,拍子不是你這樣拿的,你這樣拿,接球就很不方便……”然後你會津津有味地講起某場比賽有如何如何精彩,還會突然手一揮,做一個發球的動作,將前後左右的同學嚇一大跳。

還記得那次嗎?我們長繩隊的女生去參加區裡的比賽,需要坐公車去比賽場地,你站在一個靠門口的位置。車過幾站,站在你身後的一位抱著孩子的老奶奶要下車了,一邊哄懷中哭鬧的孩子一邊說:“寶寶,不哭,我們讓這位大哥哥讓讓位置,我們就能下車了。”你忽然嚇了一跳,驚訝地張大了嘴。周圍的同學都禁不住笑了起來。“老奶奶,我是女的!”你一點也不顧形象,在車上又蹦又跳,一定要澄清你是你的這個事實。弄得老奶奶很尷尬。這件事,成了班上的一個笑料。

一天,我問你“中學去哪兒?”你說:“我要去北京什剎海,專門訓練桌球,不用上學,只學語文和數學兩樣主科就行了。”你的目光很坦然,也夾雜著欣喜。桌球是你終生熱愛的體育項目,你肯定不會放棄。你能從中得到快樂,就值得了。

雨點,我為你選擇而開心……

你終於還是要走了,我們幾個同學送你去機場,一路上有說有笑。你收到了很多禮物,你開玩笑般地說:“早知道每個人要送我這么多禮物,就多叫幾個人來送我了……”要上飛機前,大家與你擁抱,你擁舞著你有力的雙臂,驕傲地大聲喊:“我要好好練球,希望你們能夠早日在電視上看到我,那時,你們要為我加油喔……”

飛機很快飛走了,你追尋你的夢想去了。希望你可以好好練球,到時候可以為我們中國隊爭奪金牌。

你就像你的名字一樣。“雨點”,多么美麗的名字啊!你每一次的力量都不大,但滴水可以穿石,你總有一天會爆發出強大的力量!

如果哪一天你真的榮耀地站在了領獎台上,我一定會輕輕地,耳語般地對你說:“親愛的雨點,你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