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夢到懲罰

想你了,我就抬頭看看天上的月亮,

月亮很亮,我知道那是期盼的眼神,

月亮在閃,我知道那是你想我的心在跳動

【媽媽,您知道嗎?】

媽媽,您知道嗎?昨天我在夢中遇到了您,你依舊是那樣的年輕漂亮,如雪一樣的肌膚,烏黑髮亮的頭髮,穿著潔白的連衣群,站在無邊無際的雪地里,漂亮極了!我記得那美妙的一瞬,在我面前出現了您,有如曇花一現的幻影,有如純潔之美的天仙!

媽媽,您知道嗎?昨天我們一起回到昔日充滿溫馨的家裡,幸運的是,我們遇到了爸爸,他還是當年那樣迷人,是許多女孩心中的白馬王子,可是爸爸就是看中了您,緊接著有了我。我們坐在客廳里,一起敘舊。我抬頭看看時間,已經是正中了,您說要親手下廚,我和爸爸都高興地跳起來。您笑著說:“我還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我調皮地笑了下。沒過多久,您走出來失望地對我們說:”抱歉,沒菜,看來我們要餓肚子了。”聽您說完,我都快哭了(因為我肚子早就在唱“空城計”),爸爸見我這樣,就從廚房拿了兩個桶,我知道要做什麼了?我開心的叫道:“go,溜魚鉤去!”我們高興地來到小河邊,幸好現在是冬天,趁魚兒們出來透氣的時候,就迅速把他們鉤住。我只顧往桶里扔,沒注意到桶里的魚早就滿了。我和爸爸把小魚扔到河裡,大魚就是我們今天的午餐。我們不約而同地朝後望了望,戀戀不捨地回家了。還沒進門,我就叫您,您從廚房走出來,看著兩桶滿滿的魚,再看看我凍紅的手,不知如何是好。我撒嬌地說:“媽媽您給我吹下就好了。”您高興地點點頭,您那溫暖的熱氣輕輕地落在我的手上,真的,真的,好溫暖。吃著您做的香噴噴的魚,我和爸爸都笑著說道:“天下第一廚師。”那時的感覺也一樣,好溫暖,好溫暖、、、、

媽媽,您知道嗎?晚上我們三人一起在一張床上睡覺,你伏在爸爸背上,我伏在你背上,我在最上面使勁地壓著爸爸,他嘴裡不停地說,要是我還壓,就打我。您說:“不用怕,我為你撐腰。”爸爸只好忍受著。夜,無聲的靜。月亮彎彎的,星星眨著眼睛靜靜地看著我們幸福的三口,心裡默默地為我們祝福!

【我做錯了什麼】

我做錯了什麼做錯了什麼

讓你就這樣離去

留下我一人孤零零

早上,睜開眼,撐了個懶腰,準備穿衣服時,我摸著身上還沒來及乾的熱汗,突然明白了!我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在夢中,我遇到了爸爸、媽媽。我們昨天晚上就是在這長小床上嬉戲。我流著淚,走道小床邊,想像著昨天晚上我們的快樂!我告訴自己這是事實,爸爸、媽媽他們來過,我到處找他們,大聲地叫著:“爸爸、媽媽你們快出來啊!”我見他們沒出來,就回到家,等啊,等啊!始終都沒有看到他們。我的直覺告訴我,那你是一場夢,那是你的幻想!我無力地反抗著,大聲叫到:“不,那不是的!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爸爸、媽媽為什麼要留下我一個人?我是你們的親身女兒啊!我好想你們啊!我好想像平凡人一樣,左手握著爸爸的手,右手握著媽媽的手,自信地去追求生活。爸爸、媽媽我好想的得到你們的愛啊1我不要做孤兒,我不要在別人眼中做個可憐的人,我不要他們的同情,我只要你們給我的愛。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做錯了什麼!

【我接受懲罰】

我從墓園的入口進入墓園深處

這條路長達一萬公里之遠

而那非常、非常、非常、非常

非常大的雨

即將來臨

我抬起頭仰望著天空,心裡默默說道:“上帝有什麼懲罰就給我吧!我接受您的懲罰!我跪在墳前,眼睛無力地望著爸爸、媽媽那墳前石碑上的照片。心裡有好多好多、好多的話,不知向誰說、、、、

突然,天空劃出一道長長的光,緊接著震耳欲聾的打雷聲,再緊接著傾盆大雨向我撲來,眼裡的淚水,在大雨的沖洗下,早已分不清是淚還是水,只有爸爸,媽媽知道,我知道。

後記:

昨天我曾有信仰,但突然

我不再是昨天的我

陰影籠罩在我頭上

啊,昨天突然來臨

我不知道他(她)為何離去

他(她)不曾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