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燈

我是一盞精緻的燈。明亮的燈光供主人學習,胸前的時鐘提醒主人惜時如金,腹部的發音機用來緩解主人的學習壓力。總之,我的一切都為主人的學習和生活著想。可是……

款款的碎步由遠及近,主人擰亮了我。我隨著主人的目光望去,牆上布滿著明星眼神的誘惑。此刻,我的時鐘顯示8:30。從主人身上的香味我知道主人用了半個小時的時間花在了“修身課”上,畢竟,美是創造出來的。

主人坐了下來,一道數學題讓她細長的“眉毛”緊鎖。我瞅了一下,那並不是一道特別難的題目啊!主人抬頭望了望朝她微笑的周杰倫,聽著《快樂崇拜》。過了一會兒,主人便把這一道數學難題扔在一邊。紙皺巴巴的。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主人斜躺在床上邊呤著《將進酒》,邊品著咖啡。這杯咖啡是主人的母親專門泡給她的,咖啡的香味朦朧了她的眼睛,主人站起來,扭動著身體,仿佛是舞台上的明星。整個反擊瀰漫著咖啡的濃香。我醉了,我碎了。

主人漫不經心地打開語文課本,書頁任憑她的修長的手指翻動,指甲是鮮紅的——雞尾酒的顏色。主人預習著《提醒幸福》,可是主人抬起她好看的臉一會兒沖劉德華微笑,一會兒……主人的眼神里有渴望,但更多的是茫然。

讀完《提醒幸福》後,主人想幸福需要提醒,幸福需要學生享受。想到這裡,主人抿了一口咖啡,但主人的眉頭皺了一下,甘甜的咖啡中帶有苦澀的味道。唉,那咖啡似乎也變味了。

一個大大的懶腰,一個長長的哈欠。過後,我熄滅了。

窗外,我的同伴們還正在為主人們工作。

我這裡,漆黑一片。

漆黑的,還有主人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