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我

在國中的第三年,八月的下旬。我又迎來了學期的開始。

我孤單一個人,又徘徊在操場上。

我看著那些女生們手挽著手,愉快的聊天,眼睛笑成一條線的時候。我與我的朋友反目成仇。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可以一次又一次的說出一些難聽而又傷我自尊的話,從我國中的第一年到我現在初三的剛開始。我活在小心翼翼討好別人,好像什麼同學都和我很好,暮然間回頭望去,卻也好像一無所有。

我從小,好像就不怎么討人喜歡,別人都覺得我是做什麼都不能成功,認定我說什麼都是假的,也覺得我就是個倒霉蛋。到現在,好像依舊。

我不知道為什麼,可是,我害怕。知道我媽現在還在說我就是太缺乏安全感,對食物太敏感,才會讓自己活得那么累。如果,全世界的人都不喜歡我,可不可以,有那么一個人知道我活得有多辛苦,但還是依然不想放棄;可不可以,有那么一個人知道我比任何一個孩子都要為善良心軟;可不可以,有那么一個人知道我想做大家眼裡的好孩子,好學生;可不可以,有那么一個人知道,我為了小心翼翼討好別人,受了不少冷言冷語。可不可以,有那么一個人知道,我害怕打雷,是因為我害怕孤單;可不可以,有那么一個人知道我討厭總是做老好人的自己,哪怕自己吃了虧,也一聲不吭;可不可以,有那么一個人知道,我內心的恐懼與孤單。

我愛我的家人和朋友,不管他們曾經對我做過什麼。儘管我在別人面前,笑得很快樂,卻也在一個人的時候,哭得傷心。又有誰知道,我現在是以一種怎樣的心情,寫下這些字。

十五年的,我還在害怕,害怕的太多太多。

我曾經以為那些不便的永遠,其實,都在不經意間,被時光沖走了。

我想要改變,tobebrave。我不想做那個原來的我。

我在努力,不管你們看不看得到。

紀念,最後一個現在的我。

溫州市第十七中學初三:馬陳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