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的黃龍旗——撰此文以祭關天培

多少次,多少次醉里挑燈看劍;多少次鐵馬冰河入夢;多少次感嘆持節雲中之苦;多少次體會廢肉橫生之痛?而如今天不負你,東南狼煙又起,英雄終有用武之地!鬢雖微霜,但又何妨?自古男兒老當益壯,當提攜玉龍,策馬疆場。

這是場備受矚目的戰爭:御手點卯,集七省之精壯;朱筆橫批,傾舉國之驍騎;妙計連珠,盡朝野之心力;披堅執銳,窮堅船與利炮。此戰必勝,定令他英夷片帆不歸!

這又是場毫無懸念的戰爭:想大清二百年昇平,順治皇天威以臣西藏,康熙帝親征以敗沙俄,葛爾丹驕縱,終飲恨西北。沙俄狂妄,終不敢南牧。雍正皇平叛,二十萬叛軍霎時灰飛煙滅!普天之下,皆側目而視!念如今區區萬計英夷,不過盤中魚肉耳。

號炮三聲,的盧如飛,神威鼓起,弓如霹靂,你不禁想起那段佳句:“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

長煙一空,卻是死一般的寂靜。

打破這寂靜的,是英夷巨炮震耳的咆哮!

虎門炮台上,裂甲伏屍,戟斷槍折,炮啞人空。

你蹣跚移步,嘴角顫抖著,陰霾的雙眼充斥著疑惑。

是夢,沒錯,一定是夢!天朝不可能戰敗!這不過是一場久經壓抑而成的荒唐無比的夢!

你張弓,近乎瘋狂的射擊,回答的,是爆豆般的槍聲!

你醒了,槍聲徹底喚醒了你,隨之幻滅的,是華夏延續了五千年的自欺欺人的春秋大夢!

你平靜的起身,燃炮,傾瀉你的仇恨與哀怨,直至幾十條洋槍對準你的雙眸。

曾記否,南宋右丞文天祥絕命賦曰:“孔曰成仁,孟曰取義。”今當殺身以成仁,捐軀以結義,不枉此生!你拔刀而立,清風揚起你的龍旗……

你倒下了,虎門的炮台坍塌了;你倒下了,廣州的城門敞開了;你倒下了,琦善的頭低下了;你倒下了,天朝的幻夢破滅了;你倒下了,大清的江山動搖了!

然而百年後的今天,再來到虎門的灘涂上:這裡陽光明媚,碧浪漣漪,岸邊還有孩子在無憂無慮的嬉戲。只有那折斷的煙槍,陳舊的古炮,還在講述著當年的故事,冥冥中映射著你的魂靈。

河北省定州市定州一中高一(1)班初三:田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