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幸福初三

幸福的初三生活初三了,卻開始了夢想與回憶的拉鋸戰。才知道夢想快要抵達彼岸,身後留下了幸福初三那長長的回憶絲帶。回憶起。那是一聲怒吼,從一個嬌小的身軀,聲嘶力竭的抱怨。她扯著嗓子,摔著卷子,臉上因為怒火而多了幾根刺眼的青筋。那一刻教室上空籠著烏雲,電風扇的鏇轉聲“嘎子嘎子”,像是在同情挨訓的我們。我的心也漸漸變得沉重,覺得初三真的是昏暗。其實挨訓的主題總是那幾個,只是我們桀驁不馴的重演著,挑戰者她的高壓線。鈴響了,劃破了此時的寂靜。她淡淡的說:“下課——。”從這話中,不知道為什麼我像是聽到了一種恨鐵不成鋼和……當我看到她走出門落寞的背影才知道,那是愛,批評的愛。還記得她寒假生病住院,很久都沒有來,很久,很久。可是她並沒有忘記我們,為了我們她找她的朋友去帶我們的課。要知道代課老師的兒子骨折在家,他需要媽媽的照顧。在親情與友情的天平上,能讓代課老師這么選擇不僅是看在她的面子,更是被她作為一個老師關愛學生的行為所感動。她,還是愛我們的,即使初三還只有那么幾天。這種愛像甜甜圈一樣圍繞在我們身邊。卻因為叛逆變為成嘮叨。因為叛逆就虎視眈眈的看她。同學們,我們錯了。

在這壓抑的初三生活中,聽她的發火是一種享受。因為她的發火早已出賣了她,她是在毫無遮攔的表現對我們的愛。我們初三了,和她度過了2年多的時光,他把我們送向夢想的軌道。離夢想越近,卻開始偷偷留戀起曾經。想她因為我們又要“降級”。心裡酸赳赳的。

可是她給我的那段幸福的初三回憶,我會一輩子不會忘記。老師謝謝你!

嘉定二中初三:沈一帆